检察官:“为李天一作无罪辩护 天塌不下来”引抨击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军旅歌手李双江儿子“李天一轮奸案”,近日,新聘代理律师陈枢和王冉称,将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在网上引起舆论哗然,王冉的律师事务所网站也疑遭黑客攻击,7月12日,中共检察官指称,让李天一的律师做无罪辩护,天塌不下来。

李天一轮奸案”的代理律师薛振源,日前因扛不住压力辞职,不久后,李双江、梦鸽又为儿子委托了新律师。10日,两位新律师陈枢、王冉对大陆媒体宣称,将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陈枢还称,他接受李双江与梦鸽委托已经1个月左右。

他们还在网路发表声明称:“李天一是未成年人,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首先披露他的真实姓名,涉嫌侵权;本案是在未成年人等深夜在酒吧内,经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员陪酒劝酒大量饮酒后,到某宾馆开房发生的;媒体有义务爱护和保护大半生为人民带来歌声和欢笑的老艺术家。”

声明发出后,立即引来舆论哗然,很多网友用“无耻”来评价两名律师,并呼吁他们也要有底线;更多网友质疑“无罪辩护”背后所隐藏的一本万利、稳赚不赔、名利双收等结果。

随后,受害人杨姓女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也发出声明,对李天一律师的观点一一回应。田参军还透露,受害人看到对方的表态后“感到极其悲愤、痛不欲生”。田参军还质问,酒后强奸就不是强奸吗?他指责,此观点何其荒谬!

11日,北京警方就李天一律师的声明回应说,警方从未透露过该轮奸案嫌疑人的真实姓名,对律师声明指警方侵权的说法不予回应和置评。

12日,《新民网》报导说,中共检察官说“让李天一的律师做无罪辩护 天塌不下来”。检察院官还声称,即便对于同一事实,每个人看问题角度不同,观点也可能不同,对于他人认为有罪的事,律师怎么就不可以提出无罪的认识呢?退一万步说,即便是对于公认的犯罪事实,律师依然可以提出无罪辩护,因为,在法治社会,不仅要讲究实体正义,也要讲究程序正义。

该检察官的言论再次引来众网友的抨击。

网友抨击

“这就是中国所谓的法制社会?”

“中国的法律怎么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了吗?”

“中国的法律是为老百姓定的,有名,有权,有钱的人通通在法律之外。”

“天理何在,难怪听好多人说不想做中国人。没钱,有钱我也移民去伊拉克。”

“检察官说天塌不下来,我只想强调说,把杀人犯强奸犯贪污犯都放了,天塌不下来,中国跟日菲美开战,天也不会塌下来!!!”

“检察官真是语出惊人掷地有声,几乎野蛮致极!是中国式权力对中国式法律的无情践踏和嘲弄!更彰显了中国权力的丑恶嘴脸!为中国有这样一个检察官而悲!法律在哪里?道义在哪里?法律赋予人民的权利在哪里?去找他女儿轮流发生性关系,天不会塌下来!”

李天一案始末

今年2月大陆媒体报导说,当月17日晚,李天一与另外4个男孩儿,在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内,将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儿带到湖北大厦一房间轮奸。

6月27日,北京警方证实,此案已侦查完结,已进入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阶段,但将不公开审理。陆媒同时高调抛出,李天一代理律师薛振源声称“案情太复杂”而正式辞去代理律师工作;当局把此前的5人“轮奸”改成了“轮流发生性关系”,

陆媒的报导使李天一案重回公众视线,舆论质疑有高层在有意掩盖此案。6月29日,大陆媒体和门户网站及微博,最热的讨论点和质疑是:李天一案另外4个人到底是谁?一时间,网友们把4人的身份围绕中共高官后代、红三­代等权贵展开。

随后,对于4名嫌犯的身份网路上流传最广的说法是:江陵肃、曾海潮、李悦、陈霁。­更有人爆出,这4人分别是江某民、曾某红、李某潮等高官,以及一陈姓军中大佬的后代,­矛头直指中共几大元老。另一说法则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心腹上将张万年的孙子、和名­门之后魏氏兄弟的后代,以及上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孙子等。对此,网友纷纷惊呼,4人背­景吓死人,难怪李天一被拿来开刀。

有观察人士指出,不管网路猜测的4人名单是真是假,都代表了民众的态度,民众将4人­身份对号入座到中共党魁的身上,加上网路上对李天一、李双江夫妇等人一面倒的唾骂,足­以说明民众对于中共以及官二代、太子党等权贵阶层的深恶痛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