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 天塌不下來」引抨擊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軍旅歌手李雙江兒子「李天一輪姦案」,近日,新聘代理律師陳樞和王冉稱,將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在網上引起輿論嘩然,王冉的律師事務所網站也疑遭黑客攻擊,7月12日,中共檢察官指稱,讓李天一的律師做無罪辯護,天塌不下來。

李天一輪姦案」的代理律師薛振源,日前因扛不住壓力辭職,不久后,李雙江、夢鴿又為兒子委託了新律師。10日,兩位新律師陳樞、王冉對大陸媒體宣稱,將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陳樞還稱,他接受李雙江與夢鴿委託已經1個月左右。

他們還在網路發表聲明稱:「李天一是未成年人,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首先披露他的真實姓名,涉嫌侵權;本案是在未成年人等深夜在酒吧內,經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員陪酒勸酒大量飲酒後,到某賓館開房發生的;媒體有義務愛護和保護大半生為人民帶來歌聲和歡笑的老藝術家。」

聲明發出后,立即引來輿論嘩然,很多網友用「無恥」來評價兩名律師,並呼籲他們也要有底線;更多網友質疑「無罪辯護」背後所隱藏的一本萬利、穩賺不賠、名利雙收等結果。

隨後,受害人楊姓女子的代理律師田參軍也發出聲明,對李天一律師的觀點一一回應。田參軍還透露,受害人看到對方的表態后「感到極其悲憤、痛不欲生」。田參軍還質問,酒後強姦就不是強姦嗎?他指責,此觀點何其荒謬!

11日,北京警方就李天一律師的聲明回應說,警方從未透露過該輪姦案嫌疑人的真實姓名,對律師聲明指警方侵權的說法不予回應和置評。

12日,《新民網》報導說,中共檢察官說「讓李天一的律師做無罪辯護 天塌不下來」。檢察院官還聲稱,即便對於同一事實,每個人看問題角度不同,觀點也可能不同,對於他人認為有罪的事,律師怎麼就不可以提出無罪的認識呢?退一萬步說,即便是對於公認的犯罪事實,律師依然可以提出無罪辯護,因為,在法治社會,不僅要講究實體正義,也要講究程序正義。

該檢察官的言論再次引來眾網友的抨擊。

網友抨擊

「這就是中國所謂的法制社會?」

「中國的法律怎麼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了嗎?」

「中國的法律是為老百姓定的,有名,有權,有錢的人通通在法律之外。」

「天理何在,難怪聽好多人說不想做中國人。沒錢,有錢我也移民去伊拉克。」

「檢察官說天塌不下來,我只想強調說,把殺人犯強姦犯貪污犯都放了,天塌不下來,中國跟日菲美開戰,天也不會塌下來!!!」

「檢察官真是語出驚人擲地有聲,幾乎野蠻致極!是中國式權力對中國式法律的無情踐踏和嘲弄!更彰顯了中國權力的醜惡嘴臉!為中國有這樣一個檢察官而悲!法律在哪裡?道義在哪裡?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利在哪裡?去找他女兒輪流發生性關係,天不會塌下來!」

李天一案始末

今年2月大陸媒體報導說,當月17日晚,李天一與另外4個男孩兒,在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內,將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兒帶到湖北大廈一房間輪姦。

6月27日,北京警方證實,此案已偵查完結,已進入檢察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但將不公開審理。陸媒同時高調拋出,李天一代理律師薛振源聲稱「案情太複雜」而正式辭去代理律師工作;當局把此前的5人「輪姦」改成了「輪流發生性關係」,

陸媒的報導使李天一案重回公眾視線,輿論質疑有高層在有意掩蓋此案。6月29日,大陸媒體和門戶網站及微博,最熱的討論點和質疑是:李天一案另外4個人到底是誰?一時間,網友們把4人的身份圍繞中共高官後代、紅三­代等權貴展開。

隨後,對於4名嫌犯的身份網路上流傳最廣的說法是:江陵肅、曾海潮、李悅、陳霽。­更有人爆出,這4人分別是江某民、曾某紅、李某潮等高官,以及一陳姓軍中大佬的後代,­矛頭直指中共幾大元老。另一說法則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心腹上將張萬年的孫子、和名­門之後魏氏兄弟的後代,以及上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孫子等。對此,網友紛紛驚呼,4人背­景嚇死人,難怪李天一被拿來開刀。

有觀察人士指出,不管網路猜測的4人名單是真是假,都代表了民眾的態度,民眾將4人­身份對號入座到中共黨魁的身上,加上網路上對李天一、李雙江夫婦等人一面倒的唾罵,足­以說明民眾對於中共以及官二代、太子黨等權貴階層的深惡痛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