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断子绝孙式的发展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老徐时评:断子绝孙式的发展 】发改委发布报告称,今年初以来中国1/4的国土面积遭受雾霾影响,受影响人口约6亿人。这种报告发改委还有脸往外拿,哪一个项目不是各级发改委审批的?在层层审批层层扒皮层层腐败中,环境被搞成了如今的样子。中国开始为这些年断子绝孙式的发展方式买单,只不过买单的是老百姓,好处却让少部分人捞走了。

【孙海英: 大陆剥夺孩子自然国籍权】在香港生孩子,小孩就是香港户籍了;在美国生孩子,小孩就是美国户籍了;在中国生孩子,小孩子还不一定是中国户籍,可能黑户…于是我就不明白了,我国大陆为何不实行婴儿出生自然国籍制度?即使由于计生原因,父母有错需处罚,可孩子无辜啊!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剥夺孩子自然国籍权。

【贺铿:最好的是民国时期】108岁的周有光说: 我经历过清末、北洋时期、民国、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 五个历史时期从文化上看,最好的是民国时期。国家有民气,民众有文化,学界有国际一流学术成果,社会有言论自由,教师能教出好人才。现在说大师,都是那时候出来的。你可以一个一个查,都是。这是事实,清楚得很不用辩论。

【草根论者:央企的歪理和逻辑】国资委官员称,业绩不佳并非央企不努力,原因在于多数央企集中在利润率较低的传统行业,而钢铁等传统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垄断了资源能源等黄金宝地,还要埋怨这是利润率较低的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提高行业集中度造成产能严重过剩,还说产能过剩害了他们,这就是央企的歪理和逻辑。睁着眼睛说瞎话,政府和国企都是宇宙第一。

【胡星斗:彻底坏掉的国家】 当一个国家做官=腐败,那制度已经坏了。当一个国家教育=洗脑,那文化已经坏了。当一个国家金钱=信仰,那人心已经坏了。当一个国家功利=发展,那道德已经坏了。当一个国家谎言=常识,那社会已经坏了。当一个国家食品=毒品,那生态环境已经坏了。

【李此腐:千夫所指也无动于衷】美国这样管“三公”:1,有的政府部门轿车零拥有。2,正部以上官员上下班可用公车,公车私用停职或开除。3,美国驻外大使出差规定只能乘坐经济舱。4,收礼不得超20美元,一年收礼总值不得超50美元。5,公务宴请每人不得超过10美元。中国的“三公”消费之巨,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是独一无二的。在这方面,有许多国家的做法值得中国学习。问题是中国不愿意学。即使千夫所指,也无动于衷,有啥办法?

【 龙应台:我们为什么向往和追求民主】民主让军队国家化,无枪口对民。让司法独立,无政权干涉:让媒体自立,无权者审核。让言论自由,无封杀敏感。让民可选择,无被谁代表。让民可监督,无特权与特供。让民可问责,无镇压与粉饰。让迁徙自由,无户籍受限制。民主让人可平等,无等级和下跪。你怎能对此不向往和追求!!

【庭前月色:中共不配给抗战老兵发勋章】为嘛说对于原国民党的抗战老兵来说,北京政府给的勋章是要不得地呢?道理很简单,当年你亡我国(中华民国),灭我家,把我当做仇敌祸害了我60多年,今天你想透过给我发个勋章来给自己装点门面,门都没有,给我发我都不要。再者,你这个政府几乎被全中国人民所啐骂,你没资格也代表不了“国家”,因此,你想给我发勋章,对不起,你不配。

【肖雪慧:扣书不能永远封锁真相】一月前我发过《大劫难——四川荥经大饥荒纪实》封面图片和该县饿死人的简况。刚才朋友来电,才知该书编者之一阿甯最近的遭遇。他上月初曾往返于成都和南充,回南充一下车就被几个陌生人拦截,手提包里的书全被搜走。寄到荥经的80本书也全被扣下。然而,这就能封锁住真相吗?

【草根论者:吴英案表现了什么】因集资诈骗被判死缓的浙江本色集团原董事长吴英,日前向金华市中院提起行政诉讼,控告东阳市政府此前公告查封其财产的行为违法。吴英个人和本色集团财产在2007年被政府查扣,迄今尚未拍卖。吴英案不但表现了法治的荒唐,而且表现了公权力掠夺的野蛮。当一个民企没法获得银行贷款而不得不借助民间融资的时候,所有的悲剧都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