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贪腐盛行?法务部高分贝驳斥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国际透明组织发布调查,指全球行贿风气盛行,而台湾有3成民众,曾经贿赂官员。法务部对于调查结果不能接受,质疑调查没有公信力,要民众不要被误导。

国际透明组织调查结果,台湾民众行贿政府单位,风气盛行,超过36%的人,有行贿经验,高于全平均的28%,排名亚太第三。法务部对于报告不能接受,召开记者会反驳。

法务部政务次长 陈明堂:“我们不希望说因为这一次的数据上的、报导数据上的资料,造成民众对我们政府,反贪腐决心的一种,误会。”

法务部质疑调查公信力,还说调查机构委托上海市调公司电话采访,台湾民众可能因为口音,影响调查意愿。

法务部政务次长 陈明堂:“会要求国际透明组织,将来在做类似访问的时候,应该要具有本土性,当然要具有公信力的本土性,避免造成发话跟收话之间可能性的误解。”

先前发生官员、民意代表涉贪,近来又有立委行贿遭判刑,贪腐事件不断,影响政府、国会形象。

国民党立委 廖正井:“贪污只是那几个少数有指标性的人物而已,所以我想这个部分,我们绝对不要相信这个国际的组织。”

政府大动作澄清,担心清廉形象破功,不过实际情况,民众则是心里有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