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苏力 马英九:做好预防撤离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苏力昨晚从强烈台风略减弱为中度台风,但对台湾威胁不小,总统马英九今天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听各部会报告后说,苏力台风雨量非常大,各地区要注意预防性撤离,把灾害减到最小。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与9个县市首长视讯,就防灾准备交换意见。马总统指出,大部分的县市已准备的非常完整,但这次雨量非常大,大概都有500至1000毫米,还是要小心百密一疏,绝不可掉以轻心。

马总统说,苏力台风虽已稍微减弱、转为中度,但因雨量大且在东北部登陆,北北基至桃竹苗地区要特别小心,特别要注意预防性撤离,避免发生意外。

马总统提醒,根据过去经验,风强雨大时,在外活动的民众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呼吁民众于风强雨大时,尽量别出门。

担任指挥官的李鸿源指出,防灾工作“绝对不允许人为疏失”,距离真正的强风豪雨到来,还有大半天的时间,苏力台风是员山子分洪完工后的首次最大考验,基隆河流域、水门、堤防及抽水站等,都要再做确认。

李鸿源说,相关部会须严格确认工地有无堵到主要排水路,此外,孤岛及部落的民众须在下午前撤离完毕,因目前尚未看到安置民众数目,他提醒原民会掌握状况,若需要军方、消防单位协助,应尽早提出需求。

目前各县市也发布最新因应状况如下:

北北基一早9点首先宣布下午2点停班停课,宜兰宣布下午3点半停班停课,花莲、 桃园中午12点后停班停课,新竹县市晚间6点后停班停课,新竹县五峰乡、尖石乡,则是中午12点后停班停课。至于明天是否停班停课,目前宜兰县府表示将在 今天晚间7点宣布。

12日下午有部分航班取消,民航局提醒,民众搭机或接送亲友时,应注意是否取消或延迟飞航,另注意路途中的交通安全。

国父纪念馆发布,因苏力台风来袭,台北市各机关停止上班上课,馆方今天下午2时起停止对外开放。国父纪念馆表示,原定举办的各类活动暂停。

桃园县今天中午12时起停止路边停车格收费,并开放红黄线停车。桃园县政府表示,开放红黄线停车区域,不包括交叉路口10公尺内消防栓及公车站牌。

苏力台风来袭,整体叶菜类批发价昨天比波动前涨5成达高锋,官方释100公吨冷藏菜,今天回跌到比波动前涨2成6。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表示,昨天已释出100公吨冷藏蔬菜,今天会持续释出,但量不会跟昨天一样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