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4G成本 外资保守看电信业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台湾电信三雄6月份销售成绩公布,外资对远传电信抱有更大信心。但因为新进业者加入4G竞标,可能会推升成本,及恶性竞争造成破坏4G定价,故外资对电信业抱持谨慎观望态度。

据中央社报导,外资美林证券指出,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6月的净利年增率,分别为5.3%、-7.4%、-11.8%,皆较5月净利表现放缓,尤以大哥大表现低于预期;但因为新HTC One与Galaxy S4的5月销售高峰已过,手机补贴支出较少,电信三雄6月摊销前利润率表现优于5月。

里昂证券则指出,台湾电信运营商的第2季业绩表现,都达到电信三雄先前保守的财测;然而,台湾大哥大强劲的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因为设备减值因素,导致没有完全转化为盈利。

整体而言,电信三雄营运结果都很强劲,且暑期促销较少,使得三雄竞争趋于缓和;不过中华电信被要求释出最后一哩的风险再起,里昂证券维持台湾大哥大与远传电信优于大盘评等,给予中华电劣于大盘评等。

美林证券看好远传盈利成长,维持远传中立评等,目标价提升至78元;但关注远传年初至今的行动数据成长放缓,语音收入下降的速度却比竞争对手快。另外,给予大哥大与中华电劣于大盘评等。

对于3个新进者加入4G竞标战局,美林证券认为可能会推升4G频谱的成本,导致所有的电信运营商加速4G部署和大量的资本支出,也可能发动破坏性4G定价,对电信业抱持谨慎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