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苏力 气象局:暴风圈恐罩全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强度台风苏力,目前朝西北西台湾迎来!气象局今天表示,最快在明天礼拜四(10号)上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由于苏力的暴风圈广达二百多公里,影响可能扩及全台,民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农民戴着斗笠忙着采收作物,还没感受到台风威胁,这几天烈日与豪雨的交替气候,已经让他们吃不消。

云林菜农:“现在天气就是,晚上下雨,白天就大太阳。”

云林菜农:“现在的菜不是热死,就是烂死,不是热,就是烂。”

持续观察气候变化的,还有这位彩虹摄影达人,台风来前的这几天,他捕捉到好几张特别的晚霞。

气象摄影家魏进福:“要碰到它(彩虹)的机会也不多,但是在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有,只要你看到天开始黑了,你就准备照相机。”

今年第一个侵台的台风苏力,已悄悄升级为强台,直扑北台湾而来,气象局表示,目前无法预估登陆地点,但将在礼拜五、礼拜六影响最大。

气象预报课课长陈怡良:“明天上午就有机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它的暴风圈是非常有机会笼罩在大部分台湾地区,甚至于是全台湾地区的,所以各地千万都不能掉以轻心。”

气象局警告,苏力的台风结构完整,暴风半径大,全台都可能受影响,北部、东部沿海可能出现长浪,从现在开始,民众应避免前往海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廖俪芬、陈真台北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