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民冲突42死 各派谴责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升综合报导)埃及精锐部队开罗总部外的冲突造成至少42人丧生、322人受伤后,激起各方谴责并重创埃及股市。

自由派领袖艾巴拉迪谴责暴力,呼吁展开独立调查

事件发生后,著名的自由派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今天谴责暴力,呼吁展开独立调查。

艾巴拉迪在他的推特(Twitter)上说:“暴力引发更多暴力,应该强烈谴责。和平转移是唯一解决之道。”“无论原因是什么,暴力都不是办法。我呼吁立即展开独立且透明的调查。埃及急需和解。”

艾巴拉迪领导的自由派与左派团体联盟“救国阵线”(NSF)强烈谴责暴力并呼吁,对相关事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并向大众公布结果。

穆斯林兄弟会:埃及将步叙利亚后尘

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今天在脸书(Facebook)发表声明说,埃及武装部队领袖塞西将军(General Abdel Fattah al-Sisi)欲将埃及导向与叙利亚相同的命运,并表示塞西将军必须为军方开火这一可怕罪行负责。

关闭兄弟会政党关总部

另外,埃及检方今天(8日)下令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政治组织“自由与正义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关闭开罗总部,警方在里面查获一批武器,可燃液体、刀具及武器。

埃及股市今天开盘应声大跌

事件发生后,埃及股市主要指数下滑2.5%。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上周遭到罢黜后,市场认为有希望组成技术官僚政府,解决经济问题,股市指数4日飙升7.3%,但在今天的冲突事件之后大幅下滑。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