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茶艺擂台友谊赛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饮茶不仅是传统、是文化,对现代人来讲,静心烹茶与赏茶更是一种功夫。 7月6日,中华茶文化学会在橙县尔湾举办第一届国际茶艺擂台友谊赛,本次茶艺擂台赛有英国、日本、台湾、中国四地茶艺专家参加,目地是通过此类茶艺交流活动弘扬茶艺人文、培养茶艺欣赏。

本次主办方、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台湾茶文化协会会长范增平教授介绍了擂台赛的目地。

范增平: “茶文化都是从东方发起的​​,茶文化是东方文化的精化部分,我们东方是比较重视个人的所谓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由自己小个体、家庭、然后社会、然后国家。东方比较重视个人修养。”

来自英国的刘涓女士在悠扬的英伦音乐中为大家演示了英式茶艺

刘涓:“我表演的是英国式的下午茶,表现它的一个高雅,休闲,以及它的一个贵族的风貌、和它后面的一个传统文化。”

来自台湾的黄馨莹女士特为此次擂台赛奉献出自己在保险箱中存放了二十多年的一套珍贵茶具。
 
以交流为主的本次茶艺擂台赛,最后由现场所有来宾投票评选出了最佳茶艺奖,最佳服装奖、以及团体奖。现场的四方宾客获得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赛后范增平教授特别提到希望明年的8月份在美国办一个茶文化艺术论坛,由亚洲几国共同推动东方的茶文化。

新唐人记者魏然、吴杰米、何家齐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