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國際茶藝擂臺友誼賽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飲茶不僅是傳統、是文化,對現代人來講,靜心烹茶與賞茶更是一種功夫。 7月6日,中華茶文化學會在橙縣爾灣舉辦第一屆國際茶藝擂臺友誼賽,本次茶藝擂臺賽有英國、日本、台灣、中國四地茶藝專家參加,目地是通過此類茶藝交流活動弘揚茶藝人文、培養茶藝欣賞。

本次主辦方、專程從台灣趕來的台灣茶文化協會會長範增平教授介紹了擂臺賽的目地。

範增平: 「茶文化都是從東方發起的​​,茶文化是東方文化的精化部分,我們東方是比較重視個人的所謂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由自己小個體、家庭、然後社會、然後國家。東方比較重視個人修養。」

來自英國的劉涓女士在悠揚的英倫音樂中為大家演示了英式茶藝

劉涓:「我表演的是英國式的下午茶,表現它的一個高雅,休閒,以及它的一個貴族的風貌、和它後面的一個傳統文化。」

來自台灣的黃馨瑩女士特為此次擂臺賽奉獻出自己在保險箱中存放了二十多年的一套珍貴茶具。
 
以交流為主的本次茶藝擂臺賽,最後由現場所有來賓投票評選出了最佳茶藝獎,最佳服裝獎、以及團體獎。現場的四方賓客獲得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賽後範增平教授特別提到希望明年的8月份在美國辦一個茶文化藝術論壇,由亞洲幾國共同推動東方的茶文化。

新唐人記者魏然、吳傑米、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