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消防员殉职 抚恤金千万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新北市消防局今天(7日)表示,将给予2名在昨日殉职的消防队员每人抚恤金约1千万元新台币,并将追晋两人为小队长。

据中央社报导,消防局表示,新北市泰山区中港西路“利塔国际有限公司”家具工厂在昨天下午1时14分发生火灾,新北市消防局出动44部各式消防车及200多名消防及义消赶往现场抢救。

消防局表示,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为电线走火,引发火势,但仍须进一步调查,以厘清起火原因。

由于扑火时工厂内部倒塌,新北市泰山消防分队队员陈奕睿、彭祥亿撤退不及,因而殉职。新北地检署今天表示,经检察官会同法医到新北市立殡仪馆相验遗体后,初步判定陈奕睿死因为颅骨骨折,彭祥亿则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也指示相关单位成立治丧委员会,协助家属办理丧葬事宜,追晋陈奕睿、彭祥亿两人为小队长,并将报请总统府颁发褒扬令及将两人入祀忠烈祠。市府也将颁发消防荣誉奖章及消防楷模证书,初步估计每人各项抚恤金约新台币1000万元。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了解状况,之后随即转往卫生署立台北医院探视家属,致赠家属每人10万元慰问金。另外,内政部消防署副署长黄能汉也前往医院表达哀悼之意,并致赠2万元慰问金。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