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创业培训 加国华裔移民受益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299)很多华人来到北美,由于人生地不熟,想创业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免费为移民提供创业培训,帮助大家走上成功之路。

随家人移民加拿大的常女士,虽然来加拿大才一年多,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外贸公司。

加国华裔移民创业者常红:“你自己开了一个很小的公司以后,最大的特点就是你什么都得做,还得学会自我管理。”

常女士原来在中国的大型企业做中国投资咨询,虽然早有创业的想法,但是加拿大陌生的环境让她不知从何入手。ACCES就业辅导中心的新移民创业的试点培训课程帮她实现了愿望。

加国华裔移民创业者常红:“这个项目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给我提供很多信息。”

ACCES就业辅导中心和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联合推出了这个项目,叫做Enterpreneurship Connections,经过年初的试点,得到了加拿大移民部的资助,6月17日开始了第一期为期四个星期的正式培训课程。

ACCES就业辅导中心执行理事Allison Pond:“这个项目帮助人们制定商业计划、怎么做市场,提供人们来到这创业、获得成功所需要的技能。”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的Ellen是提供培训的老师之一,她认为新移民在其他国家的经验很重要。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Ellen Austin:“很多时候人们来到加拿大觉得要学习加拿大的方式,但是我觉得他们需要重视自己拥有的经验,我们会帮助他们如何将自己的经验用在加拿大。”

她在培训过程中感到,新移民有很好的创业想法,只是需要了解如何在加拿大实现这些想法。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Ellen Austin:“我觉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规划,了解怎么在市场上把产品卖出去。”

常女士也想以自己的经历,帮助其他的新移民。

加国华裔移民创业者常红:“如果有机会把这个小企业做得稍微大一点,比如说有四五个人,可能我还有机会帮助别的新移民。”

今年他们还会提供四次培训课程,每次为期四个星期,有意参加的观众可以查询ACCES就业辅导中心的网站(http://www.accestrain.com/)。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