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創業培訓 加國華裔移民受益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299)很多華人來到北美,由於人生地不熟,想創業卻又不知道從哪裏開始,在加拿大多倫多市,免費為移民提供創業培訓,幫助大家走上成功之路。

隨家人移民加拿大的常女士,雖然來加拿大才一年多,她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外貿公司。

加國華裔移民創業者常紅:“你自己開了一個很小的公司以後,最大的特點就是你甚麼都得做,還得學會自我管理。”

常女士原來在中國的大型企業做中國投資諮詢,雖然早有創業的想法,但是加拿大陌生的環境讓她不知從何入手。ACCES就業輔導中心的新移民創業的試點培訓課程幫她實現了願望。

加國華裔移民創業者常紅:“這個項目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給我提供很多信息。”

ACCES就業輔導中心和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聯合推出了這個項目,叫做Enterpreneurship Connections,經過年初的試點,得到了加拿大移民部的資助,6月17日開始了第一期為期四個星期的正式培訓課程。

ACCES就業輔導中心執行理事Allison Pond:“這個項目幫助人們制定商業計劃、怎麼做市場,提供人們來到這創業、獲得成功所需要的技能。”

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人力資源部的Ellen是提供培訓的老師之一,她認為新移民在其他國家的經驗很重要。

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人力資源部Ellen Austin:“很多時候人們來到加拿大覺得要學習加拿大的方式,但是我覺得他們需要重視自己擁有的經驗,我們會幫助他們如何將自己的經驗用在加拿大。”

她在培訓過程中感到,新移民有很好的創業想法,只是需要了解如何在加拿大實現這些想法。

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人力資源部Ellen Austin:“我覺得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企業規劃,了解怎麼在市場上把產品賣出去。”

常女士也想以自己的經歷,幫助其他的新移民。

加國華裔移民創業者常紅:“如果有機會把這個小企業做得稍微大一點,比如說有四五個人,可能我還有機會幫助別的新移民。”

今年他們還會提供四次培訓課程,每次為期四個星期,有意參加的觀眾可以查詢ACCES就業輔導中心的網站(http://www.accestrain.com/)。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