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依然平静 埃及政局更加复杂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星期六,支持穆尔西的抗议者继续在埃及首都开罗的郊区安营扎寨,而反对穆尔西的抗议者,则聚集在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由于双方被妥善隔离,情况依然平静。

穆尔西被解职,使得埃及的政治危机进一步复杂化。支持穆尔西的民众,指责军政府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位,是军事政变行为。

星期六,美国参议院马侃表示,由于埃及军方推翻了民众选举的结果,应该暂停对埃及的军事援助。

而埃及驻美国大使陶菲克则表示,在数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之际,军队介入是最好的对策。

星期六,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聚集在开罗郊区的一座清真寺外,表示要游行前往开罗中心的解放广场,和那里的穆尔西反对者对峙。

埃及军队许诺将两派抗议者分离,以避免暴力冲突。星期六早晨,开罗局势似乎稳定,在穆尔西反对者所聚集的解放广场,周围只有少数穆尔西的支持者。

相比之下,星期五晚间此处有数千名穆尔西的支持者。为了抗议军队解除穆尔西的职位,星期五,几万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全国举行抗议,名为“愤怒的星期五”。当天埃及全国多处出现暴力冲突,至少24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