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回来了!独立日重新亮相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高举希望之火的自由女神,从来就不只是一个旅游的地标景点,更是美国人向全世界宣告:这里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度。在经历过飓风桑迪之后,自由女神,以她不畏艰险传递力量和希望的姿态,再度开放,与世人见面,让今年的独立日,又多了一份历史与民族精神的感召力,来看我们的记者李莲带来的报导。

观众朋友们,国庆节快乐。今天是自由女神像从新与游人见面的第一天。虽然艾利斯岛还在修缮不能开放,但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一睹这位女神的尊容,和这个自由与独立的像征一起庆祝美国独立日

自由女神由于修缮被关闭已经不只一次,但是此次由于桑迪飓风而受损严重,不仅自由岛和艾利斯岛的电力、保安和水处理等系统遭到损坏,而且,八个月的维修期停止营业,也给景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打击。

所幸的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终于于国庆节前完工。今天,纽约市长彭博、新泽西州议员以及公园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都来到了自由女神重新开放的现场参加剪彩。来自华盛顿的军乐队表演仪仗队也用传统的方式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自由女神像矗立的127年间,激励了祖祖辈辈的移民追求自由和独立。她是美国承诺的像征:一个没有压迫的国度,一群追求自由和独立的人民。自由女神面对惊涛骇浪,无论白天和黑夜都高举火炬,把力量和希望带给进出海港的船只和两岸的人民。

新唐人记者李莲、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