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回來了!獨立日重新亮相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高舉希望之火的自由女神,從來就不只是一個旅遊的地標景點,更是美國人向全世界宣告:這裡是一個自由、獨立的國度。在經歷過颶風桑迪之後,自由女神,以她不畏艱險傳遞力量和希望的姿態,再度開放,與世人見面,讓今年的獨立日,又多了一份歷史與民族精神的感召力,來看我們的記者李蓮帶來的報導。

觀眾朋友們,國慶節快樂。今天是自由女神像從新與遊人見面的第一天。雖然艾利斯島還在修繕不能開放,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一睹這位女神的尊容,和這個自由與獨立的像徵一起慶祝美國獨立日

自由女神由於修繕被關閉已經不只一次,但是此次由於桑迪颶風而受損嚴重,不僅自由島和艾利斯島的電力、保安和水處理等系統遭到損壞,而且,八個月的維修期停止營業,也給景點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打擊。

所幸的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在社會各界的鼎力幫助下終于于國慶節前完工。今天,紐約市長彭博、新澤西州議員以及公園管理部門的負責人都來到了自由女神重新開放的現場參加剪綵。來自華盛頓的軍樂隊表演儀仗隊也用傳統的方式表達了美好的祝願。

自由女神像矗立的127年間,激勵了祖祖輩輩的移民追求自由和獨立。她是美國承諾的像徵:一個沒有壓迫的國度,一群追求自由和獨立的人民。自由女神面對驚濤駭浪,無論白天和黑夜都高舉火炬,把力量和希望帶給進出海港的船只和兩岸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