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7月3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突破中共封锁 朝野吁央广停拆天马台
钮承泽偷带陆摄影师登军舰 军方愤怒
“白发送黑发人”兄恸别李国修
防水耐摔相机摄影眼镜 抢攻暑假商机

突破中共封锁 朝野吁央广停拆天马台

美军驻防台湾建立的央广天马台,短波覆盖面全球最广。不过,七月一号却遭部分拆除,目前拆除工程尚未完毕,但已经引发朝野不满,立委说,这是台湾政府对中国大陆的战略资源,也是大陆民众突破中共讯息封锁的管道,央广天马台设备必须保留。

尽管要求保留的声音不断,央广天马台天线仍在周一遭拆除,消息传到立法院,立委呼吁,天马台停拆,稳住台湾对中共的战略资源。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中华民国应该对于大陆要有一套战略,我们要把一些重要的议题,要透过我们自己解读,来告诉中国大陆,所以我认为央广这些设备的存在,还是有它的必要性。”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央广成立,它是我们国家对外广播,它实际上不是对内,对外,尤其对大陆,美国会有这样的看法,我觉得央广可以做为它评估考量的因素之一。”

美国国会三位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克里斯‧史密斯,以及富兰克‧沃尔夫,日前已经分别致函总统马英九。强调台湾持续传输短波,可以超越中共控制的网络,这既是台湾,也是美国的利益所在。

前陆委会主委、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也讶异,台湾政府怎么可以轻率拆除 全球数一数二的对大陆广波建物。他强调,将邀集台联立委关注此案。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这个声音,这种讯息应该传到中国去,它才能够老百姓有民主概念,然后慢慢要求,他们整个政府应该走向民主化,走向民主化,对中国大陆也好,对台湾安全也好,我觉得这个满重要的。”

天马台是亚洲唯一的独特设计,外界保留守护的声浪高涨,希望延续天马台近40年来,突破中共封锁,向全球播送讯息的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天马台争议拆除 陆学者:没短波就没希望

央广天马台遭争议拆除,外界议论台湾是否有计划地缩减对大陆短波。大陆旅台独立学者孔识仁说,短波便利、经济,长期突破中共讯息封锁,孔识仁强调,对许多大陆民众来说,没有短波就没希望。

大陆旅台独立学者孔识仁:“短波不能废,废了短波,废了很多人的希望,废了很多人的精神寄托。”

从十几岁就在大陆收听台湾短波的孔识仁,近来接到许多来自大陆内地同袍来电,对于央广有计划地拆除对华短波,忧心忡忡。

大陆旅台独立学者孔识仁:“40多岁、50多岁以上的,大多数都喜欢用短波,来了解大陆发生的维权民运事件,因为他们不擅用网路,那40岁以下的,用网路比较多,但是由于网路封锁,以及翻墙软件有时候也被封杀,所以他们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人,是经常使用短波。”

孔识仁举例,相较于未经整理的网路资讯,短波节目便捷浓缩。收音机价钱也远低于电脑,人民币几百块就买得到。

他纳闷,台湾政府为什么要切断短波真相管道。

大陆旅台独立学者孔识仁:“(台湾政府)对于大陆人民来说,他们是有责任的,应该有责任感的,不能够说,口是心非。中共的宣传机器谎言中,听到这些,来自自由世界的声音,无疑是福音,这不是自由世界的人能够理解的。”

总统马英九之前已经宣示两岸交流必须扩及人权,孔识仁说,大陆争取民主人士,之前就是依靠短波凝聚共识,希望台湾不要屈服中共,守护对大陆短波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钮承泽偷带陆摄影师登军舰 军方愤怒

知名导演钮承泽的新片–军中乐园,还没开拍就惹出争议。上个月钮承泽,违反规定,带着中国大陆籍摄影师,进入左营军港勘景,而且冒名顶替台湾籍人士。军方得知后,已经决定采取法律途径。

导演钮承泽为筹划新片军中乐园,上个月前往左营军港勘景,居然违反规定,带着中国籍摄影师曹郁,顶替中华民国籍的工作人员,进入军港,引发争议。钮承泽在脸书上发文,说拍电影的人为了作品,常常无所不用其极,表示愿意反省与检讨。不过相关做法,已经引起国安疑虑。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他事实上并不是国防部长,他应该没有权力,做一些违反国安的事情,把中国摄影师带进军事要地做拍摄的动作,我们是无法接受,就连台湾的摄影师,要到军事设施的地方来拍摄,都应该经过申请得到允许,更何况是中国大陆的摄影师。”

国民党立委 林郁方:“我希望豆导要把国家安全,放在最高阶来看待,豆导应该是疏忽,所以他应该要换一个摄影师,换一个自己人换一个我们台湾的摄影师,我认为会比较恰当。”

军方决定未来停止拍片合作,针对陆籍摄影师,冒名顶替进入营区,将采取法律动作。

海军司令部发言人 闻振国:“在这个部分我们认为他可能有,伪冒证件违法的一个问题,那第二个就是说按照要塞堡垒法的规范,陆籍,是必须要奉准才能够进来。”

钮承泽新片军中乐园,描述1960年代,国共对峙时期金门岛屿上的故事,男主角选定阮经天。钮承泽希望把这部片子献给他的父亲。但是如今未开拍,就先惹出国安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府院上火线 下乡宣传服贸协议

继续来看到的是, 两岸服贸协议,政府先签署再公布,引发批评争议不断。现在,府院高层要亲自坐镇,下乡宣传服贸协议,不过这样的规划,朝野立委则是评价两极。

政府与对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被批评沟通不足,立法院酝酿逐条审查,谈判窗口海基会则担心,协议可能要重新谈过。

海基会董事长 林中森:“逐条审查决定要不要否决的时候,你要考虑说我否决任何一点,就等于否决全部,等于会导致重新谈判的结果。”

政府加大宣传服贸协议力度,规划一系列活动。府院高层亲自坐镇,马总统锁定业者与基层,还要到庙口宣讲服贸协议。对于这个做法,蓝营立委 支持高层多沟通,绿营立委则看衰马总统。

民进党立委 吴秉叡:“去庙讲这个,很奇怪,第一个为什么先签,才沟通?第二个以马英九现在支持度这么低,走到哪里都被人家呛声,那如果要预备不被人呛声的话,是不是这些场景都有预先安排过?”

国民党立委 廖正井:“如果按照你现在的说帖的话,绝对还是被骂的要死。所以马总统要下乡是好事,但是不要用天书来跟大家讲,大家听不懂。”

服贸协议内容先签再公布,就连立法院长王金平都说不知道内容,协议要顺利生效,政府宣传对象,还包括执政党立委,近期就会安排两场沟通会议,与自家立委说分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沈唯同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7月3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

埃及动荡 国际油价飙涨

埃及情势带动国际油价3日出现急涨,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冲上14个月新高102.18美元,也是9个月来首度突破100美元大关。

= = = =

希腊 纾困金问题又浮现

欧元区官员2日表示,希腊必须在三天内向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保证,能满足国际纾困附带条件,才能取得下一批纾困金 81亿欧元(106亿美元)。

= = = =

夏普与中电熊猫 携手合盖8.5代厂

日商夏普将和中电熊猫合作打造八‧五代生产线,业界分析,从双方出资比例来看,中电集团主导厂区规划发展,夏普主要扮演技术输出角色。眼看“鸿夏恋”修成正果机会愈来愈小。一旦未来中国厂商在技术上大幅提升,势必打乱中、台、日、韩的面板产业现况。不只鸿海要伤脑筋,所有台湾面板厂都应谨慎以对。

= = = =

第四波陆资松绑 拟分批生效

经济部正进行第四波陆资来台松绑检讨,现倾向开放项目维持正面表列。其中因服务业部分需与两岸服贸协议同时生效,未来公布清单后,可能分批生效。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白发送黑发人”兄恸别李国修

屏风表演班总监李国修,不敌大肠癌病魔,昨天在家属陪同下,遗体回到木栅屏风总部,上午不少好友也到场致意,马总统也特地送上花篮。干女儿钟欣凌转述,王月现在很坚强,但却不时偷哭,而李国修高龄75岁的大哥也来送弟弟最后一程,直说白发人送黑发人,真的很难过。

一头白发,走路还需要其他人搀扶,他是李国修的大哥,已经高龄75岁,尽管身体微恙,却也赶来送弟弟最后一程。

李国修大哥: “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情啊,其它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再说。”

一句白发人送黑发人,道尽家人的不舍与难过。李国修辞世后,遗体家人陪同下,周二下午回到台北的屏风总部,灵堂设置的第2天,总统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送来花篮,文化部长龙应台也特地亲笔写了一封信鼓励王月。另外包括文化界大老林怀民以及演艺圈好友都前来致意。

云门舞集总监 林怀民: “他带给我们多少欢笑,带给我们多少对这个社会的省思,这是一个伟大的人民艺术家,非常的婉惜,非常的怀念他。”

艺人 钟欣凌:
“你看到他走的很安祥,走的很帅,但是就是还是会舍不得。就连我们都舍不得,更何况他的家人,感情这么好,月姐很爱他,月姐是那种国修老师好几天没洗澡,她也会觉得很香的那种人。所以你就会觉得舍不得他。”

身为李国修干女儿的钟心凌,转述王月强忍悲伤,时时刻刻陪在李国修身边,夫妻俩24年的鹣鲽情深,也让外界更加不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编导演三绝 李国修的戏剧人生

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开门、上台、演戏”,从十八岁加入话剧社,李国修这一辈子,就再也没跟戏剧分离过。从电视圈、相声再到舞台剧,李国修演出超过百种角色,留下27部血泪交织的剧本,编导三十出叫好又叫座的大型舞台剧,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称他是台湾重要的人民艺术家,我们带您回顾李国修的戏剧人生。

已故屏风表演班总监 李国修:“肉粽 枝仔冰 便当”

在萤光幕前搞笑演出,李国修的谐星形象深植人心,从节目《综艺100》以及《连环泡》迅速窜红,李国修还曾以连续剧,《唐三五戒》拿下金钟奖。

已故屏风表演班总监 李国修 VS.澎恰恰 :“他的发型很漂亮,他的西装很好看,他的领带非常美,他就不是个人。”

接受澎恰恰 的访问,搞笑回应怎么说相声。

1985年,李国修与李立群搭配,演出作品“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两个人的精彩对白,掀起一波相声热潮,变成许多五六年级生的回忆。

已故屏风表演班总监 李国修 VS.李立群:“他就劈哩啪啦说了一大堆话,说什么,我受不了你,我决定要跟你分手,原先我以为我是被夹在幸福和痛苦之间,后来发现发现我是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虽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付出的意义就是一项取得,我宁可断不可乱,也不愿剪不断理还乱,我要跟你一刀两断。”

在相声界、电视圈都获得掌声,但李国修的抱负不仅于此,在1986年,成立屏风表演班。

已故艺人 李国修:“你爹我啊 打十六岁做学徒到今天 就靠这双手啊”

深刻诠释鞋匠这个角色,李国修自编自导自演,将父亲的故事,写成剧本《京戏启示录》。

两厅院艺术总监 平珩:“《京戏启示录》讲他爸爸的事,那《女儿红》,讲妈妈的事情,所以这些对他来讲就是他自己的生命故事,所以写来他的剧本就是有血有泪 有他自己很深刻的感触。”

已故屏风表演班总监 李国修:“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成圆满了”

将父亲的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至今编导三十出叫好又叫座的大型舞台剧,观赏屏风作品的民众超过142万人,李国修最后留给戏迷的话,同样离不开戏。

已故屏风表演班总监 李国修:“在我的人生舞台上,这是我最后一次的谢幕” “走向另外一个舞台,在那里,我会认真修行我的编导演,继续坚持我的最爱,开门、上台、演戏!”

一生都奉献给舞台,58岁的人生剧场谢幕,但李国修留下的精神与风采,永远令人怀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防水耐摔相机摄影眼镜 抢攻暑假商机

暑假第一波3C消费展,将在本周五登场,强打笔电、平板电脑以及数位相机,也看准学生族群,推出优惠方案,其中以防水3C产品,美国洋基队春训使用的摄影太阳眼镜,最吸睛。

相机从高处丢下,或是用力踩机身,拿起来使用依然正常,就算是泡在水里,拍照也没问题。

业者 吴怡德:“耐压可以到100公斤的重量,耐水深度可以到水压14米。”

迎接暑假到来,业者端出各式各样的防水3C产品,像是这一台6公分大小的运动摄影机,耐水深度达60米,大约是一般防水相机的4.3倍,还能拍出缩时摄影的效果,另一个时下最夯的摄影太阳眼镜,搭载800万像素镜头,只要操作镜架上的按钮,就能把看到的东西,都录下来。

业者 陈奇能:“在美国洋基队是用来做,春训录影时候使用的。譬如说从捕手的眼睛看出去,从我的主观,去拍这个画面。”

记者 李晶晶:“除了一台防水的相机,现在只要为你的智慧型手机,加上一个防水的机壳,它也能摇身一变,变成一台防水相机。”

业者 吕锡奇:“防摔2米,防水2米,那像在水中操作的话,它可以长达30分钟。我们(六月)总销售出去的数字,差不多是在2000个。七月份整个月,我们预估可以比六月份成长,2至3成。”

业者看中暑假商机,不只拼人气,还要拼买气,Olympus、PENTAX、SONY等大厂防水相机,也首度折扣优惠,入门7吋平板电脑学生价不到2500,想要抢便宜的消费者,可要货比三家,才不吃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正确防晒认知 避免中暑热衰竭

气温持续飙高,许多民众都会选择到海边玩水消暑,医生提醒,民众要作好防晒工作,以免发生中暑或热衰竭 。

炎炎夏日,到海边玩水消暑,但是一不小心,如果在太阳底下曝晒时间过长,皮肤不仅灼热疼痛,更严重的话,可能还会造成热衰竭。

亚东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 蔡光超:“就是会出很多的汗,这个时候人就会非常不舒服,然后你会觉得全身虚弱,头会晕,甚至有一点恶心呕吐,那我们就进入到热衰竭。”

为了避免中暑,医生建议,平常外出就要做好防晒准备,像是帽子、太阳眼镜、涂抹防晒乳、穿上长袖外套、遮阳伞、多喝水等,这些都是基本配备,假如真的中暑了,医生也提醒,正确的应变措施。

亚东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 蔡光超:“(中暑)是因为来自环境的温度,而不是体内的温度,所以不可以给他吃退烧药,甚至不应该给他喝太多的水。这时候与其给他喝水,不如把这个水泼到他身上,把他这个过紧过多的衣服松开,让空气保持流通,甚至主动的搧风,让他这个身上的水分,可以赶快蒸发。”

每年夏季,东北角风景区每天都会吸引数十万人潮前往各海域消暑,民众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别忘记做好防晒。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新北市报导

7月3日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基本工资审议 拟改“第三方”裁决

基本工资审议将在第3季召开,未开会前先传出基本工资拟不涨的声音;同时,劳委会主委潘世伟抛出明年改由第三公益方取代官方裁决角色,引发劳资双方反弹,认为劳委会规避责任。

== = = =

七月游北海道 台湾400团无车搭

夏天是北海道的旅游旺季,加上今年日币贬值团费便宜,7月赴北海道旅游的团数大爆量,导致当地游览车不足,旅游公会表示可能有400团,将近1万人无车可搭,目前正和日本协调,从其他区域调车。

== = = =

马英九邀请 杨秋兴重回国民党

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上午赴国民党中央,将入党申请书交给秘书长曾永权。对于是否投入高市长选举,他说:“现在先不谈选举”

== = = =

火箭总管澄清 无意交易林书豪

王建民重返大联盟遭蓝鸟释出,外界也关心豪小子林书豪动向。自从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市以来,林书豪就饱受交易传闻缠身,不过火箭总管莫瑞(Daryl Morey)表示,霍华(Dwight Howard)很喜欢林书豪和艾西克(Omer Asik),所以火箭不会交易林书豪和艾西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