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妈妈”拒黑暗中拿钱 二审未判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湖南永州的“上访妈妈唐慧,上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案二审,于7月2号早上8点半在湖南省最高法院开庭,法院当庭并未宣判。对于永州劳教委之前提出的用十万元解决问题,唐慧表示,不在黑暗中拿钱。

唐慧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2号开庭时,双方争论的焦点仍然是“劳动教养是不是违法”。

唐慧:“他们(永州劳教委)说劳动教养不违法。劳教委撤诉不是因为他们违法,就是这个焦点,跟一审一样的。”

对于网上流传,永州劳教委之前向她提出10万元的补偿,唐慧表示,劳教委要求她在黑暗中接收这10万元,不让她告诉任何人,包括亲属。而且他们是有条件的。

唐慧:“他们的条件要我撤诉,如果我撤诉,就意味着一审的判决结果是生效的,那我自己不就承认有违法。他用十万块钱买到我自己承认违法,不可能。”

唐慧还表示,律师告诉她二审结果会在两个星期内出来,但是对于结果,她现在无法预料。

唐慧:“如果维持原判,可能我的一生都继续上访,那我的一生就在这里面,我不仅继续上访,我还要去中南海,我一定要去找习近平。他不是说如果在当地见不到官,请到北京来。”

2006年10月,湖南永州发生“11岁女孩被逼卖淫”案。女孩的妈妈唐慧,因为不满永州民警及政府人员故意包庇色情场所和渎职,多次向地方当局上访。去年8月,唐慧反而被当局处予劳动教养一年半。不过,当局在舆论压力下,几天后将唐慧释放。

唐慧随后提出国家赔偿,但申请遭到驳回。

今年5月,湖南省高院受理唐慧上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案。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