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拒绝庇护 斯诺登无处漂流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被困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的斯诺登近况似乎不妙。他已经向至少21个国家发出了庇护申请,不过至今为止,除了委内瑞拉之外,没有哪个国家表示愿意收留他。我们来看看这些收到斯诺登庇护申请的国家都是如何做出反应。

星期二,波兰总理亲自证实曾经收到斯诺登的庇护请求,并已经予以拒绝。他明确表示,波兰不会接受犯下间谍罪而被美国通缉的斯诺登。

此前一直积极对斯诺登伸出双手的厄瓜多尔,这两天似乎开始转变立场。周二,厄瓜多尔方面表示,如果斯诺登不能在厄瓜多尔的领土上提出庇护申请,那么将不会考虑他的请求。

北欧的挪威也公开表示,不可能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印度也说没什么理由接纳斯诺登,巴西也没打算回复斯诺登的请求。

而包括芬兰、西班牙、爱尔兰等欧洲国家也强调,只受理从本国领土递交的庇护申请,也让斯诺登吃足了闭门羹。

而被怀疑在整起泄密案幕后进行操控的中共当局,则透过外交部发言人声称并没有收到斯诺登的庇护请求。

然而,矛盾的是,根据维基解密网站的消息指出,斯诺登早已经向中共发出了庇护申请。

如今中共官方否认这项消息,是不是为了与失去利用价值的斯诺登来划清界限以掩人耳目,也引发各界的揣测议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