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拒絕庇護 斯諾登無處漂流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被困在莫斯科機場中轉區的斯諾登近況似乎不妙。他已經向至少21個國家發出了庇護申請,不過至今為止,除了委內瑞拉之外,沒有哪個國家表示願意收留他。我們來看看這些收到斯諾登庇護申請的國家都是如何做出反應。

星期二,波蘭總理親自證實曾經收到斯諾登的庇護請求,並已經予以拒絕。他明確表示,波蘭不會接受犯下間諜罪而被美國通緝的斯諾登。

此前一直積極對斯諾登伸出雙手的厄瓜多爾,這兩天似乎開始轉變立場。週二,厄瓜多爾方面表示,如果斯諾登不能在厄瓜多爾的領土上提出庇護申請,那麼將不會考慮他的請求。

北歐的挪威也公開表示,不可能為斯諾登提供政治庇護﹔印度也說沒甚麼理由接納斯諾登,巴西也沒打算回覆斯諾登的請求。

而包括芬蘭、西班牙、愛爾蘭等歐洲國家也強調,只受理從本國領土遞交的庇護申請,也讓斯諾登吃足了閉門羹。

而被懷疑在整起洩密案幕後進行操控的中共當局,則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聲稱並沒有收到斯諾登的庇護請求。

然而,矛盾的是,根據維基解密網站的消息指出,斯諾登早已經向中共發出了庇護申請。

如今中共官方否認這項消息,是不是為了與失去利用價值的斯諾登來劃清界限以掩人耳目,也引發各界的揣測議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