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地震 至少5死数十伤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的亚齐省今天(2日)发生规模6.1地震,将建筑物夷为平地并引发山崩,在2004年遭强震引发大海啸重创灾区,造成至少5死数十伤。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说,这次浅层地震发生在亚齐省首府大亚齐(Banda Aceh)东南188公里处,震源深度仅10公里。

灾区兰帕罕市(Lampahan)一家诊所的医师索雅尼(Ema Suryani)告诉法新社:“一个孩子因墙壁倒塌而丧命。我们已收治约50名伤者,他们是因住家的墙壁倒塌而受伤。他们所受伤势有很多种,由开放性创伤以至骨折。”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大亚齐办公室主管赛纳(Syahnan)表示,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但地震在当地引发恐慌。因2004年强震曾袭击亚齐,掀起大海啸席卷南亚各国,至少23万人死亡。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