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展示 中央地方齐助业者发展创新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98)有想过手上的智慧型手机,只要放在太阳下就可以进行充电了吗﹖还有用玉米也能做成无毒容器,这些发明都是6月21号在台南新产品发表会上展示的商品。我们来看看。

太阳能充电装置,只要装置在手机表面上,在太阳光下,就能自行充电。

太阳能应用业者赖明贤:“智慧型手机大家都会觉得很耗电,我们只要透过洁净能源太阳能就能发电,是一个行动的电源就是了。”

还有业者,懂得利用材料的特性,发挥应用在生活的器具上。

金属材料业者韩宗仁:“它叫剑狮金刚,我们用板金的(多余)料去制作的,所以可以让我们的残料,价值会提高很多。”

环保材料业者谢金龙:“PLA(可分解之环保材料)容器,已经开发到可以透光的婴儿奶瓶,可以取代目前有毒的PC(聚碳酸脂)、像PES(聚醚树脂)。”

展示会上,业者介绍产品性能跟设计,卖力解说产品亮点,希望能争取到中央地方更多的资金援助。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处长叶云龙:“信保基金,就是我们(中央)出两块,你们(地方)就出一块,这资金搭配起来(当保证金),对中小企业要借钱的时候,我们可以来提供保证,现在政府都已经在做了。”

南市发展投资策进会副总干事王建民:“今年大约有20家厂商,超过26件以上创新的产品,那也欢迎大家(中小企业)一起来做商机媒合的动作。”

业者研发创意产品展,透过经济部与地方在资金上的协助,行销产品,吸引不少业者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