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移民法案 移民团体反应积极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金然:“美国参议院通过的这个移民改革法案,对高端技术和低端技术的工人都意味着更多获得合法身份的机会。”

楚玉:“是啊,一旦正式立法的话,真的影响巨大。今天纽约的移民团体对此反应积极,希望这个法案在众议院能够尽快通过。下面我们来看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众人:“我们要什么?”“移民改革。”“什么时候进行?”“现在。”

纽约的支持移民改革的团体在曼哈顿召开记者会,对法案发表看法。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史蒂文•蔡:“几十年来,首次看到这样的进步。”

工人权益中心执行主任米兰•巴特称赞法案对非法移民没有采取惩罚措施:“我们代表的很多华人和其他移民工人,都不愿打官司,不敢争取自己的权益。因为现行法律对非法移民没有足够的保护。”

社团领袖同时对于新法案取消亲属移民表示不满。民权中心会长郑胜振(SJ Jung,President, MinKwon Center for Community Action]: “骨肉分离对移民不利,对我们的经济不利,对我们的国家不利。”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史蒂文认为华人需要出来积极呼吁,给自己的众议员写信、打电话,反映自己的心声:“华人应该积极参政,大家一起出来,参与为此努力的社团和那些活跃人士,给参议员众议员写信、打电话,反映自己的心声。”

在众议院讨论的版本中还会有修改和让步,移民团体建议民众做积极的努力,保住好的成果。

巴特:“不能让工人依附于雇主,要保证一定的工资水平,给工人法律保障,国会众议员如果超相反的方向走,我们要把他们拉回来。”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