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移民法案 移民團體反應積極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金然:“美國參議院通過的這個移民改革法案,對高端技術和低端技術的工人都意味著更多獲得合法身份的機會。”

楚玉:“是啊,一旦正式立法的話,真的影響巨大。今天紐約的移民團體對此反應積極,希望這個法案在眾議院能夠儘快通過。下面我們來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眾人:“我們要甚麼?”“移民改革。”“甚麼時候進行?”“現在。”

紐約的支持移民改革的團體在曼哈頓召開記者會,對法案發表看法。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主任史蒂文•蔡:“幾十年來,首次看到這樣的進步。”

工人權益中心執行主任米蘭•巴特稱讚法案對非法移民沒有採取懲罰措施:“我們代表的很多華人和其他移民工人,都不願打官司,不敢爭取自己的權益。因為現行法律對非法移民沒有足夠的保護。”

社團領袖同時對於新法案取消親屬移民表示不滿。民權中心會長鄭勝振(SJ Jung,President, MinKwon Center for Community Action]: “骨肉分離對移民不利,對我們的經濟不利,對我們的國家不利。”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主任史蒂文認為華人需要出來積極呼籲,給自己的眾議員寫信、打電話,反映自己的心聲:“華人應該積極參政,大家一起出來,參與為此努力的社團和那些活躍人士,給參議員眾議員寫信、打電話,反映自己的心聲。”

在眾議院討論的版本中還會有修改和讓步,移民團體建議民眾做積極的努力,保住好的成果。

巴特:“不能讓工人依附於僱主,要保證一定的工資水平,給工人法律保障,國會眾議員如果超相反的方向走,我們要把他們拉回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