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公务员激增 民众担不起社会冲突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大媒体6月2号报导,中国大陆的公务员人数最近几年激增,已达700多万。评论指出,公务员逐年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官二代、红二代利用特权,大量进入公务员队伍造成的。

6月27号, 中共公务员局网站消息说,目前,2012年度全国公务员统计已结束。2011年底是702.1万人﹔2012年底是708.9万人,比2008年度659.7万人增加了49.2万人。

数据发布后,引来舆论的关注。四川自贡民众刘正有指出:算上临时工、协管员、协警等,公务员千万都不止吧。

四川自贡民众刘正有:“只有公务员队伍才能够保证到,每一个人生活,能够有保障,医疗能够有保障,所以人们只为求生存,纷纷向公务员靠近。充份说明了这个社会,极不公平又不合理,更不公正,是个黑暗的国家,黑暗的社会。”

有资料显示,在美国,3%的大学生愿意考公务员﹔法国5.3%﹔新加坡只有2%﹔英国更是把公务员排进20大厌恶职业榜﹔而在中国,76.5%的大学生愿意考公务员。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认为,公务员每年激增,不只是大学生考公务员的问题。主要是官二代、红二代利用特权大量进入公务员队伍造成的。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从现在中央、省委来看,基本上都是官二代,所以这样给地方一种启示了,那就是中央已经明确了一种新的治国方针,就是要让大量的官二代、红二代来接班,所以各个阶层的官员,不断的采取各种方法,甚至子女还在读书,都已经冒名领工资了。”

朱健国指出,目前大公务员人数已成历史之最、世界之最,再这样下去,必然会造成三公经费不可控制,最后民众负担不起,引发社会大冲突。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