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媒体垄断法 临时会朝野协商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立院临时会的另一个焦点,传播学界瞩目的反媒体垄断法,今天(26号)在交通委员会进行朝野协商,NCC主委石世豪出席讨论,不过,朝野立委无共识,没能完成初审,还有多项争议留在二次临时会处理。

立院临时会中午时间交通委员会,处理反媒体垄断法,部分立委与石世豪言辞交锋,态度激动。

这次协商,纳入了台联原本遭删除的提议,包括要求媒体多元发展基金,媒体事业应设立独立董事,由工会推举社会公证人士担任。不过,媒体定义、媒金分离条款以及回溯条款,都必须留待下次临时会处理。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召委李昆泽:“国民党的部分还没有共识,今天台联有提出两条保留条款,其余都遵照原本审查会通过的版本,下次临时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召开第二次协商。”

去年学界发起反台媒沦为中共传声筒的行动,也加速延宕七年的反媒体垄断立法。虽然没办法在第一次临时会完成初审,不过,台湾学术界已经累积三百多人、十二个团体的连署,要求立法院朝野政党信守承诺,尽速完成反媒体垄断立法。[脸书 抗议资料画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