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盼进TPP 加入经济整合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总统马英九26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欧洲议会“保守党团”(ECR)访华团时说,希望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让台湾有效加入区域经济整合。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表示,中华民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一向主张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他去年8月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就是这个主张具体的落实,感谢欧盟多位议员支持,中华民国会继续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他强调,东海和平倡议不是空洞的理论,在他提出后,日本就与中华民国进行渔业协议的磋商,双方并在4月签订渔业协议,是40年来第一次具体解决海域争执。

总统表示,3年前台湾与大陆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上周双方又签订服务贸易协议;未来应该也会很快与新加坡、纽西兰等国,签署经济合作协议。此外,台湾与美国恢复了经贸方面的协商,希望未来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让台湾有效加入区域经济整合。

马总统说,中华民国期盼进一步与欧盟发展经贸关系,包括签订经济合作协议等;中华民国与欧盟双方已进行有关可行性研究和冲击评估,希望尽快完成,让双方有关经济合作协议的努力,可以更进一步开展。

保守党团访华团在会晤中,递函表达支持中华民国在处理“广大兴28号”渔船案的立场,马总统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