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减预算 爱城公校182名教师面临失业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6月19日,爱城公立学校董事会艰难地通过了2013-2014学年的9.34亿加元财政预算方案。 省教育预算资金裁减意味着爱城公立学校将削减339个全职工作,其中包括182个教师职位和157个非教师职位,诸如教育助理、保管人员、保养人员和其他辅助人员等。

董事会对此次裁员表示遗憾和惋惜。主席莎拉.霍夫曼(Sarah Hoffman)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预算……对尽心尽职的教职员工而言是灾难性的, 我们也知道这会影响到为学生提供的服务水准。”但“董事会认为这是对我们有限的资源最好的利用了。我们地区原计划会有2%的教育资金增长,结果却被削减了3%。毫无疑问,我们感到很失望。 董事会将继续宣导充足的、可预测、可持续的公共教育资金。”

校监艾德加.施密特(Edgar Schmidt)说,“今年的预算过程有很多方面都不尽人意……着实具有挑战性、非常困难。”董事海瑟.麦肯齐(Heather MacKenzie)认为省保守党政府削减教育资金造成了这一局面。她说,“目前省政府在资金的流向上与我们的远景、使命或者说考虑的重点不一致。这对孩子们、对社会的未来等都是令人伤心的。”

爱城公立教师协会主席爱德.巴特勒(Ed Butler)也表示,因为省政府不能兑现对教育资金的承诺,董事会不得已削减开支。入学率在上升,教师的数量却在减少。“很可能这意味着班级人数的扩大……也意味着有些需要额外辅导的学生得到的帮助会减少。”

省教育厅长杰夫‧詹森(Jeff Johnson)试图安抚学生和家长,他说学校董事会应该首先削减学校维修,运输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再考虑裁员问题。

今年秋季,爱城的200所公立学校将有84,661名学生就读,预计比往年增长1,200名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