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三华裔获颁杰出移民奖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第五届皇家银行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日前在多伦多举行了颁奖典礼,今年有三位华裔从600位被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现在就随记者朱峰去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24年前创建市场营销公司的香港移民简慧儿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联系多伦多的主流和族裔社区的领军人物。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简慧儿:“很荣幸得到这个奖,反映出移民来加拿大,如果你努力,如果做事有宗旨,有目标的话,你就会成功。”

简慧儿透露,她成功的秘诀也许是受父母等长辈的影响,她做事总是力求尽全力做好。而她认为移民要想成功必须要突破英文这一关。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简慧儿:“沟通方面虽然你写的好,但讲的不好,那么你无论在哪家公司,你和同事 、老板和上司沟通不好的话,你升职的机会就不大。”

另一位获奖的香港移民黄严焕卿1982来加国留学,91年起设开设律师事务所,目前还在安省法院任法官。

她认为,移民求职要多尝试不要怕失败,遇到困难时要主动求助和善用社会资源。

2013年RBC杰出加拿大移民奖得主黄严焕卿:“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很多移民都有一个好大的改变,比如生活上的转变,工作上出现问题,有的人经济都有问题,那么移民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处理困难的信心,千万不要遇到问题就逃避,最重要就是要告诉别人,社会上有很多资源的,可以寻求外面的帮助。”

获得本届奖项的25位各族裔移民来自安省、卑诗、阿省等,是艺术、体育、慈善和商业等领域的佼佼者,每一位都有着不同的成功之路,但也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主办单位“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希望,他们的经历能激烈更多的移民勇于面对挑战,扎根于加国并作出奉献。

这次获奖的人士中除了两位来自多伦多的香港移民外,还有一位来自温哥华的大陆移民王文蔚,主办方将于6月26日在温哥华再举办一场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