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空服员招募 逾五千人报名应试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华航今明两天招考空服员,由于月薪约5万起跳,这次录取名额只有139个职缺,初试就吸引了5,000多人来报名,就连高铁车长、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也想跳槽,报名人数也创下近3年最高,预估录取率只有3%。

早上9点半,华航大楼内早已经大排长龙,男生西装笔挺、女生则是清一色穿着白制服黑短裙,还梳着个包包头,全都是要来应征华航的空服员。

华航空服人员:“双手平举,直视前方,脚趾头碰到踢脚板,可以,谢谢。”

想当空服员,第一关得看身高够不够高,手摸不摸得到行李柜,接着还得缴交书面资料审查,最后才能到等候区,等待主考官面试。

华航这次招募,只有130多个名额,没想到却吸引了5,000多人来报名,其中也不乏帅哥、美女,像这位成功大学毕业的游茜雯,去年毕业在美国语言学校念了8个月,这次也决定回来挑战当空姐。

报考者游茜雯:“真的很多,很漂亮的,所以就…平常心,因为不要有压力,表现会比较好。”

另外这位铭传大学毕业的侯宣竹,靠着一口流利的韩文,似乎胜券在握。

报考者侯宣竹:“你好,我叫侯宣竹,很高兴认识您,谢谢,因为今年刚好有招韩文组的机组人员,然后我刚好有韩文专长,所以就过来报考。”

华航空服管理组组长向梦麟:“这是我们近年来,报考率最高的一次,录取率大概平均3%。”

据了解,这次招考连其他家航空公司的空姐也有人来应征,还有高铁车长想转行,4月主攻东南亚航线的新加坡航空,才开出月薪8万来台抢人﹔这次航线遍布欧、 亚、美、澳的华航,也打出5万起薪征才,毕竟和刚毕业领22K的学生相比,空服员薪水优渥,又能遨游各国,难怪大家挤破头想来应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