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游世界 赖立坤3年多来骑遍四大洲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骑自行车大家都会,可是能骑出名堂还真不多。来自中国广东的“单车骑士”赖立坤怀抱着骑单车环游世界的梦想,从2009年出发,历经三年四个月,他已骑遍四大洲,二十二个国家于去年底来到美国纽约。然后他一路朝着美国南方前进,沿途经过费城,古巴和墨西哥,于本月8日再度抵达纽约。大家想不想知道他在被人抢劫时是怎样装疯卖傻,化干戈为玉帛的呢?下面就跟着我们的记者来看看这位奇人表演他的奇遇。

周游全世界是每个人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能够美梦成真呢?来自广东顺德的赖立坤,靠单脚踏双轮,他实现了这一梦想。

单车达人赖立坤:“我是广东的赖立坤,2009年,开始了周游全世界。”

“环游世界一周是我孩童时的梦想。完成我的梦想。”

一张张盖满了密密麻麻各国邮戳的地图,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留言。记录着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气息和风土人情。

单车达人赖立坤:“这三年多以来,我已经完成了五万多公里了,走了四个大洲,沿途曾经昏迷五次,被打劫是记不起多少次,那么就遇到狼两次。”

当他遇到歹徒拿枪指着他的时候,对于一个环球自行车手来说,更需要机智的应变能力。

单车达人赖立坤:“现在你让我学(被打劫情况)我学不来的,但是那个时候呢,我就是要活命啊,所以说呢,干脆我就装疯扮傻,化解他打劫绷紧的神经,那个时候真的他也笑,我也笑啦,打劫都变成大家都好熟那样子,结果他们不单是不抢我的东西,而且反而拿饼干出来给我吃。”

虽然力经磨难,但他总是抱着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并学会了要去包容他人的心态。

单车达人赖立坤:“环绕世界3年多来,我已经学会了最起码包容一切。首先要懂得包容,原谅所有得罪我的人,以前我不懂得什么是爱心,什么是原谅人包容人。但是现在我懂得什么是爱心,就是多去帮别人,奉献爱心,多去帮别人,不管别人说好的,坏的,我们都去包容他原谅他。”

因为他坚信,只要用真心,诚意的去对待他人,总会得到老天爷的善待。

单车达人赖立坤:“因为一路上我都做好事,所以说我相信老天爷会保佑我的,我就抱着这个信念,就是说不管怎样我不是做坏事,我是做好事,老天爷会安排贵人帮助我的,一定会安排有人会来救我的。所以每一次我哪怕闭上眼睛,我都知道我是不会死的。都会有人出来救我的。”

沿途,他不忘帮助那些孤儿、老人、穷人、贫困学生。他一共做了26次慈善。捐出了5万多人民币。因为做好事可以给他带来满足感。如果不完成这个梦想。他总感觉人生不完美。他抱着这个信念,一定会坚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林玥嘉、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