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世界 賴立坤3年多來騎遍四大洲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騎自行車大家都會,可是能騎出名堂還真不多。來自中國廣東的“單車騎士”賴立坤懷抱著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從2009年出發,歷經三年四個月,他已騎遍四大洲,二十二個國家於去年底來到美國紐約。然後他一路朝著美國南方前進,沿途經過費城,古巴和墨西哥,於本月8日再度抵達紐約。大家想不想知道他在被人搶劫時是怎樣裝瘋賣傻,化干戈為玉帛的呢?下面就跟著我們的記者來看看這位奇人表演他的奇遇。

周遊全世界是每個人的夢想,又有多少人能夠美夢成真呢?來自廣東順德的賴立坤,靠單腳踏雙輪,他實現了這一夢想。

單車達人賴立坤:“我是廣東的賴立坤,2009年,開始了周遊全世界。”

“環遊世界一週是我孩童時的夢想。完成我的夢想。”

一張張蓋滿了密密麻麻各國郵戳的地圖,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留言。記錄著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氣息和風土人情。

單車達人賴立坤:“這三年多以來,我已經完成了五萬多公里了,走了四個大洲,沿途曾經昏迷五次,被打劫是記不起多少次,那麼就遇到狼兩次。”

當他遇到歹徒拿槍指著他的時候,對於一個環球自行車手來說,更需要機智的應變能力。

單車達人賴立坤:“現在你讓我學(被打劫情況)我學不來的,但是那個時候呢,我就是要活命啊,所以說呢,乾脆我就裝瘋扮傻,化解他打劫繃緊的神經,那個時候真的他也笑,我也笑啦,打劫都變成大家都好熟那樣子,結果他們不單是不搶我的東西,而且反而拿餅乾出來給我吃。”

雖然力經磨難,但他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學會了要去包容他人的心態。

單車達人賴立坤:“環繞世界3年多來,我已經學會了最起碼包容一切。首先要懂得包容,原諒所有得罪我的人,以前我不懂得甚麼是愛心,甚麼是原諒人包容人。但是現在我懂得甚麼是愛心,就是多去幫別人,奉獻愛心,多去幫別人,不管別人說好的,壞的,我們都去包容他原諒他。”

因爲他堅信,只要用真心,誠意的去對待他人,總會得到老天爺的善待。

單車達人賴立坤:“因爲一路上我都做好事,所以說我相信老天爺會保佑我的,我就抱著這個信念,就是說不管怎樣我不是做壞事,我是做好事,老天爺會安排貴人幫助我的,一定會安排有人會來救我的。所以每一次我哪怕閉上眼睛,我都知道我是不會死的。都會有人出來救我的。”

沿途,他不忘幫助那些孤兒、老人、窮人、貧困學生。他一共做了26次慈善。捐出了5萬多人民幣。因爲做好事可以給他帶來滿足感。如果不完成這個夢想。他總感覺人生不完美。他抱著這個信念,一定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玥嘉、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