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笑煞网友 党被体制内外公知围剿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0日,有网友在微博以中国象棋的形式绘制了一张关于大陆知名博主的图片。名为《将军》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西奴投名状,一张图看懂公知国。引发十几万网友的热议和关注。有网友称,都是美国这头的,共军岂不是等着被体制内外的公知围剿吗?

网名为解放先生的以中国象棋棋盘的形式在微博发表了一张图片。《将军》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西奴投名状,一张图看懂公知国)中国象棋是2人对弈棋类游戏。象棋棋子的颜色分为红色和黑色(或绿色,或蓝色),双方各有16枚棋子。

但是网友把交战双方换成了美国和共产党。这些棋子分别被大陆的知名博主代替。棋子分别为:@高会民 @李悔之2012 @作业本 @赵晓 @袁腾飞 @李开复 @章立凡 @李承鹏 @袁莉wsj @中青报曹林 @胡紫微@左小祖咒@赵楚@陈有西@薛蛮子@袁裕来律师@徐昕@贺卫方@于建嵘@演员孙海英@何兵@任志强@吴祚来@信力建 @这不是历史@煮酒谈史

上述人士被网友称为中共体制内外的公知群体。公知的“公”在于自认“为公”立场、代表公共利益并关注公共事务。而“知”则是自认评判公众事务的知识能力高于普罗大众。意识形态上,公知支持自由民主和宪改,并与毛左派对抗。无疑,公知对中国政治自由化发挥了些许作用。有评论认为,“公知”的精神是伟大而且应当与时俱进的,“公知”也确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呼唤,他们任重而道远。

网友热议

法力亚:这相位相当的工整对仗啊,胜利会师的节奏。

@烁石-v: 靠,都是美国这头的,这哪是下棋啊,这不是糊弄党中央么。

树干上的猴子:这么有才的跑局,不得不转呀!共党里面卧底无数呀!

@新新老师2012: 也算是多条战线的兵力分布图吧!

红侠-2013:布局清晰,这回你们知道真共已经被黑的原因了吧。

黙倾城:哈哈,准备将军了吗?下来挂路灯还是杀全家呢

@于建嵘 还声称国家相关部门“夸大敌情”!实际上人家早已完成舆论与人员准备,时刻准备将军推翻T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