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大陆学生“高温起义”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赵培:这两天,大陆被高温袭击,网友说,“我才发现,‘哪凉快哪待着去’真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

我们来看一下几组图片,6月17号,从成都运往长沙的两只大熊猫一下飞机就热坏了。一只熊猫发挥祖传技能直接爬到空调口不下来了。另一只直接一盆水扣脸上。

中央气象台对高温还在遮遮掩掩的。气象台说,“白天,陕西关中、黄淮、江汉、江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将超35℃;河南、湖北、重庆、四川、湖南最高将达37-39℃”。但是,重庆网友自测结果表明,38度那是下雨之后的温度。白天,太阳直射下的温度是47.3度,非太阳直射温度是44.1度,地表温度61.4度。

根据《重庆市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中对高温补贴的实施条件来放“高温假”。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不含37℃)为一般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不含40℃)为中度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则为强度高温天气。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除按规定向劳动者支付工资外,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补贴。但是,重庆在17、18、19号并没有放“高温假”。

在这个高温警报下,最遭罪的是学生们,因为宿舍供电到12点就切断了,连个电风扇都没有的夏天怎么入睡?武汉的大学生们直接搬到天台上去了,女生支起了蚊帐。最有创意的是这位学生用塑料瓶装水制造的“寒冰床”了。

但是这三天热得非洲人都受不了。《泰安日报》17号说,一个非洲人在泰安热哭了。微博上说,重庆、湖南的非洲留学生纷纷询问什么时候放假,要回非洲躲避一下。

45度高温不放假,学生们实在受不了了,还停电。高温各地爆发了的“高温起义”也称“高温假起义”。学生在宿舍里扔暖瓶,高喊“校长装空调”。上课的学生扔书。最倒霉的上体育课的孩子们在操场写打字,要放“高温假”。

参与高温假起义的学校还真不少包括万州中学、一中、万五中,江中,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重庆的八中、育才、一外、求精、32中、20中,等等,太多了。我就不念了。

迫于学生的压力,重庆教委终于在19号宣布20号到21号放假了,不过学生们已经热了3天了。不过我在想,中共所谓的领导人总是好视察灾区做戏,这次应该去关怀一下重庆人民了吧, 别等到降温了再去。

高温当中,三峡大坝再一次成为网友指责的对像。首先是,湖北的高温是以宜昌三峡为中心的。官方说,三峡大坝气温甚至升至42.2度,领跑全国。但是这个温度是官方中的最高,重庆人如果看到这个温度夺冠了,肯定会骂娘的。

其次,重庆人在如此高温的天气里却面临着停电的局面。重庆人在微博上质问,“重庆一到夏天就各区轮流停电来减轻电网负荷,请问这个持续了近十年的毛病为什么还没解决?三峡的电干啥去了?GDP每年涨的风生水起,钱都干嘛去了?”。

中共为了建三峡,从全国人民的电费里面收钱,大概的比例每1元钱的电费就要收取10分钱的“三峡建设基金”。17年,中共从全国电费里面收取了1378亿元。2009年,三峡建好之后,中共觉得这个敛财的方法好,就把“三峡建设基金”改名为“水利基金”,继续收钱。

中共当初鼓吹三峡工程的时候说,三峡可以达到“防洪、发电和调节气候”的功能。现在从官方报导来看,不能防洪、缺电依旧、气候灾害。这不是“三峡”,这是“三害工程”。这条大坝现在就能拦着鱼类回娘家了。

中共总说“人定胜天”,这就是骗人。就重庆这温度,让政治局委员们去视察一下街上的清洁工和交警,他们才不敢呢!天冷能多穿点,天热能扒层皮不?不能。这样看来,我们华夏老祖宗的“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的哲理才是正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