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洞中圣母 达文西真迹将来台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达文西真迹油画“岩洞中圣母”将首次来台,7月20日将在高雄市立美术馆开展。画作将在“蒙娜丽莎500年:达文西传奇”展出,预计呈现125件画作、实体模型。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达文西理想博物馆、高雄市立美术馆、时艺多媒体及123 ART SRL共同主办的“蒙娜丽莎500年:达文西传奇”。

其中一幅达文西真迹油画“岩洞中圣母”是首次在台曝光,也是台湾第一次展出这位文艺复兴时期巨匠的油画真迹。这幅画是达文西和德•普瑞迪斯兄弟与米兰圣法兰西斯科大教堂的无玷受孕会签订合约绘制,画中的氛围相当罕见,焦点集中在前景人物的手势与消失点上,强化了从黑暗浮现重新铺排的戏剧性现场的片刻。

这次特展以“女性的表现”来呈现达文西在不同时代甚至到今日的影响及赞誉,除了画作外,展品更囊括20世纪艺术家杜象、雷捷、哈尔斯曼等对“蒙娜丽莎”画作的经典改造创作。展览共计展出125件作品,包含画作、实体模型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