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拟回收食物残渣 每年省1亿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您会把食物残渣用专门的垃圾桶集中起来扔掉吗?纽约市长彭博今天宣布一项计划,他要在全纽约市范围内将食物残渣单独回收,这项计划每年可为纽约市节省1亿美元。

彭博政府最近进行了回收食物残渣的初步实验,发现市民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预计在几年内,这项计划将由市民自愿参与改为正式法规,不分类食物残渣的市民会被罚款。而所有回收的食物残渣会被转化为可燃生物气体或肥料。

职业翻译Maki:“我们在日本就这么做,在那里这是个共识,就是资源循环利用。”

纽约市居民每年可能产生120万吨食物残渣,而每吨的回收成本是80美元。市政府正在物色腐植土工厂,每年处理10万吨,同时希望在纽约地区兴建一座新的处理工厂。

职业翻译Maki:“所有资源循环利用的努力,都会对健康和环境有好处,而且不会浪费自然资源。”

清洁局官员表示,食物残渣回收计划可能在2015或2016年扩展到全市。市民需要将吃剩的骨头、蔬果皮核等放到统一的垃圾盒内,像别的垃圾一样,放到路边由垃圾车收取。

去年,纽约市在处理住宅垃圾上面花费了3亿3600万美元,而食物残渣等有机物约占其中的三分之一,这项计划的实施会为市府节省1亿元的垃圾填埋费用。是纽约市1989年以来垃圾分类回收方面的最大动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