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擬回收食物殘渣 每年省1億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您會把食物殘渣用專門的垃圾桶集中起來扔掉嗎?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宣佈一項計劃,他要在全紐約市範圍內將食物殘渣單獨回收,這項計劃每年可為紐約市節省1億美元。

彭博政府最近進行了回收食物殘渣的初步實驗,發現市民表現出很高的參與熱情。預計在幾年內,這項計劃將由市民自願參與改為正式法規,不分類食物殘渣的市民會被罰款。而所有回收的食物殘渣會被轉化為可燃生物氣體或肥料。

職業翻譯Maki:“我們在日本就這麼做,在那裏這是個共識,就是資源循環利用。”

紐約市居民每年可能產生120萬噸食物殘渣,而每噸的回收成本是80美元。市政府正在物色腐植土工廠,每年處理10萬噸,同時希望在紐約地區興建一座新的處理工廠。

職業翻譯Maki:“所有資源循環利用的努力,都會對健康和環境有好處,而且不會浪費自然資源。”

清潔局官員表示,食物殘渣回收計劃可能在2015或2016年擴展到全市。市民需要將吃剩的骨頭、蔬果皮核等放到統一的垃圾盒內,像別的垃圾一樣,放到路邊由垃圾車收取。

去年,紐約市在處理住宅垃圾上面花費了3億3600萬美元,而食物殘渣等有機物約佔其中的三分之一,這項計劃的實施會為市府節省1億元的垃圾填埋費用。是紐約市1989年以來垃圾分類回收方面的最大動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