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科技区商机现 攅力超硅谷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一提到美国的高科技,人们马上就会想到硅谷。但是也许您有所不知,纽约本地也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科技区,它对硅谷的头把交椅可谓是虎视眈眈,并且已经列出了详细的发展计划,来挑战硅谷的头名宝座。现在就让记者李大宇带我们去了解详情。

我现在就站在纽约布鲁克林科技区的一座大楼里,我们都知道,硅谷是美国高新科技产业的龙头,不过今天早上,布鲁克林科技区公布了一项超越硅谷的战略计划,如果这项计划可以得到政府、房地产商、高科技公司和学术机构的足够支持,到2015年,这里就会聚集众多高科技和创新型企业,这会带来大约61,000个就业机会,同时,新兴科技区也会带动周边社区的经济发展。

布鲁克林科技区在曼哈顿以南,由DUMBO区、海军造船厂区和布鲁克林中心城区组成,占地近400万平方英尺,早已是有名的高科技产业区,去年创造了31亿美元的出口价值,预计到2015年会达到59亿美元。

但要想超越硅谷并不容易,计划中还列出了科技区需要完善的五个方面。

首先就是发展高新技术的空间条件。目前在科技区的办公室空间不是已经被占据,就是不满足高新技术发展的要求,一些建筑还需要从新装修或改变管理办法来吸引高科技企业。计划也指出可以开辟一些弃置的建筑或另辟新区等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另外,本地人才的培养、交通条件的优化升级、公共环境的美化、基础设施的智能化配置也是需要完善的几个方面。

科技区某办公楼房主 Al Attara:“我们在西边有硅谷,而纽约市的高技术人才密度更大,他们在这周围生活从业,他们只要更多工作的地方。”

纽约市是仅次于硅谷的全美第二大高科技中心,这份布鲁克林科技区的战略计划,对当地的就业率、房地产业、交通运输和公共环境都会有积极的影响。计划中也指出,如果它不能顺利实施,就会危害到纽约经济发展的活力,反之,则会使这里成为纽约市科技发展创新区的典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