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科技區商機現 攅力超硅谷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一提到美國的高科技,人們馬上就會想到硅谷。但是也許您有所不知,紐約本地也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科技區,它對硅谷的頭把交椅可謂是虎視眈眈,並且已經列出了詳細的發展計劃,來挑戰硅谷的頭名寶座。現在就讓記者李大宇帶我們去了解詳情。

我現在就站在紐約布魯克林科技區的一座大樓裏,我們都知道,硅谷是美國高新科技產業的龍頭,不過今天早上,布魯克林科技區公布了一項超越硅谷的戰略計劃,如果這項計劃可以得到政府、房地產商、高科技公司和學術機構的足夠支持,到2015年,這裏就會聚集眾多高科技和創新型企業,這會帶來大約61,000個就業機會,同時,新興科技區也會帶動周邊社區的經濟發展。

布魯克林科技區在曼哈頓以南,由DUMBO區、海軍造船廠區和布魯克林中心城區組成,佔地近400萬平方英尺,早已是有名的高科技產業區,去年創造了31億美元的出口價值,預計到2015年會達到59億美元。

但要想超越硅谷並不容易,計劃中還列出了科技區需要完善的五個方面。

首先就是發展高新技術的空間條件。目前在科技區的辦公室空間不是已經被佔據,就是不滿足高新技術發展的要求,一些建築還需要從新裝修或改變管理辦法來吸引高科技企業。計劃也指出可以開闢一些棄置的建築或另闢新區等方式來解決這一問題。

另外,本地人才的培養、交通條件的優化升級、公共環境的美化、基礎設施的智能化配置也是需要完善的幾個方面。

科技區某辦公樓房主 Al Attara:“我們在西邊有硅谷,而紐約市的高技術人才密度更大,他們在這週圍生活從業,他們只要更多工作的地方。”

紐約市是僅次於硅谷的全美第二大高科技中心,這份布魯克林科技區的戰略計劃,對當地的就業率、房地產業、交通運輸和公共環境都會有積極的影響。計劃中也指出,如果它不能順利實施,就會危害到紐約經濟發展的活力,反之,則會使這裏成為紐約市科技發展創新區的典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