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北者 20人 成功出逃老挝入境韩国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上个月在老挝发生了强制遣返朝鲜孤儿事件,为此老挝政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此次,20名逃北者成功离开老挝来到了韩国。请看来自首尔的消息。

17日,藏身于老挝的20名脱北者安全入境韩国。韩国外交部找到了藏身于老挝,并在躲避政府监视的脱北者,并帮助他们进入韩国驻老挝大使馆。

自上个月9名逃北孤儿被强制遣返后,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自过问并指示:‘把逃北者转移到大使馆’

金圭镐基督教社会责任事务总长:“因为脱北者的身份不利,所以任何时间都有可能被捕。问题是如果被捕后强制遣返的话,他们会被送到政治犯收容所或被强制服劳役,或在劳教所受暴力虐待。事实是,被强制遣返后他们的人身及生命安全会受到威胁。”

国际舆论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老挝政府自上次协助遣返9名脱北者孤儿后受到了各国政府、人权团体和联合国的谴责,这次他们没有为难潜入老挝的脱北者。

金圭镐基督教社会责任事务总长:“希望今后不再有逃北者被强制遣返,老挝政府能够成为尊重人权,受世界尊敬的国家。”

此外据悉,上个月自老挝强制遣返的9名逃北孤儿现已失去联络。当时韩国政府为了阻止这批孤儿被强制遣返,曾紧急请求中国政府予以协助,但中共外交当局无视这一请求。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