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混战 二炮军头联名发文护驾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军队被曝出有52名现役将军和62名正师级大校由于军牌违纪被内部点名通报,事件震动了中共军委高层。随后,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了解放军二炮司令员魏凤和和政委张海阳的联名文章,称要效忠习近平,自觉维护习近平的权威。由于司令员和政委同时签署一篇文章的作者名较为罕见,凸显中共内部处于混战状态。

二炮军头联名发文护驾习近平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6月16日发表解放军二炮司令员魏凤和和政委张海阳的联名文章,称要自觉维护中共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的权威,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指挥。二炮两位最高领导共同发表的要求效忠习近平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

去年习近平成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8天后,就授予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上将军衔,魏凤和成为习近平擢升的第一个中共高级军官。值得注意的是,卸任的胡锦涛在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签署授衔令同样是晋升时任二炮司令员的靖志远为上将。

多维网报导说,有分析指出,第二炮兵是中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在中共解放军各军种中,第二炮兵部队掌管着解放军所有陆基战略、战术导弹力量,并大力发展反舰弹道导弹。是中共实施战略核威慑的核心力量。前后两任中央军委主席首次授衔都选择二炮,目的是要确保中共对这支部队的绝对领导。

魏凤和和张海阳的背景

中共官方的资料显示,二炮司令员魏凤和可谓二炮队伍中的“老兵”。他出生于1954年,山东聊城人,16岁入伍时就在第二炮兵部队服役,历任排长、旅作训股长、科长、参谋长、旅长。2010年,时任二炮参谋长的魏凤和交流至总参谋部任副总参谋长,成为当时副总参谋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在中共十八大前再次回到二炮担任司令员。

而张海阳是中共元老张震之子,与习近平同属中共政权的“红二代”。张海阳在2005至2009年间担任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张海阳被授予上将军衔,曾被视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准候选人。

中共内部混战?52将军违纪 公开叫板习近平

自从中共官方发出更换军车号牌,禁止有关车辆挂军牌的规定后,中共中宣部所属媒体曾发表文章说,“豪华轿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外界就认为是公开叫板习近平掌管的中央军委。

最新一期的香港《争鸣》杂志,引用中共军内的消息说,从4月28号更换新的军车车牌,到5月19号的3个星期中,已经查处违规、违纪悬挂新军牌的豪华车辆528辆,涉及4大军区、22个省级军区、11个市警备区,和20个省武警总队。

消息披露,有52名现役将军和62名正师级大校被内部点名通报。被点名的将军包括9名大军区副司令员、和省军区司令员以及43名在省会城市担任警备区的司令员。

中共军队有52名现役将军和62名大校,因为他们的豪华车辆违纪悬挂军牌,被点名通报。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将亲自出面进一步做“更换军车牌”工作。早前,中宣部所属媒体曾发表文章说,“豪华轿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公开叫板习近平掌管的中央军委。

据悉,事件震动了中共军委高层,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将亲自出马,做“更换军车牌”工作。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这里面很有可能是江派在军中的残余势力在联手抵制这件事情,他们的目地就是要让新任领导人难堪。

林子旭表示,在军令如山的军队进行更换车牌的操作,本来不应该是难事,但是中共的专制体制却使得事情复杂化。

因此,分析认为,目前情况说明中共内部已经开始混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