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五年一注册 高压守德遭质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近日,中共教育部透露,今年内将出台教师师德考核,为师德划“红线”,通过高压态势守住师德底线,同时,将打破教师铁饭碗,教师资格实行五年一注册。消息引发大量民众的质疑。请看报导。

6月14号,中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声称,中共今年内将出台师德考核规定,为师德划“红线”。同时,大陆教师都要接受每五年一次的定期注册考核,师德将作为首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

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种质疑之声。

河北某校辅导老师朱欣欣认为,以高压方式让教师守住师德底线,只能是缘木求鱼,最终沦为一张不能执行的空文。

河北某校辅导老师朱欣欣:“道德的问题不是靠强制性的手段和考核能做到的,他们把党、政治权力放到最高,把人类的普世价值、法律,都放在被政治权力所控制的位置,这样中国的道德不可能提升。最关键的一点,中国的道德完全都已经被权力所绑架,一党专制下,不可能有任何的道德。”

浙江网友“水中元”指出:“本身就没有道德的人来评价所谓的道德红线,结果只会让道德每况愈下,这就是(中共)几十年来所谓道德建设的真相。”

广州网友“正行风行”质问:“又多了一个收费项目,又增加一批“评审”公务员,又来一个一边犯错一边道歉的戏台子。累不?”

朱欣欣指出,中共官僚阶层已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表明了中国社会根本就没有道德的存在,只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