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防长签准建置中国打击军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日前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签准新建“中国打击军”计划,并送呈总理办公室和内阁安全委员会正等待式批准。

据中央社16日报导,印度计划在西孟加拉省巴纳格尔(Panagarh)建置山地打击军消息经报导多时,财政部去年还对计划有所保留。“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全案在财部点头后,安东尼(A.K. Antony)已签准,目前呈总理办公室和内阁安全委员会待正式批准。

消息来源说,安东尼结束对澳洲和泰国首度正式访问返印后,于6日签准建置这支“中国打击军”(China Strike Corps)的计划。

横跨印度第12个5年计划(2012年-2017年)的整体建军计划案耗资6000亿卢比,将新募近9万名士兵与军官。其中约4万兵员为山地打击军

而整体计划案将牵涉海陆空三军,其中陆军部分包括在西段边界拉达克(Ladakh)和东段边界锡金(Sikkim)设置两个步兵师、两支装甲旅;较无争议的中段边界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则部署1支独立的步兵旅。

空军部分包括在沿印、中未定边界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部署低空雷达;海军部分则将在印度若干属岛设立新雷达、增募海军兵员等。

印方发现中方在西藏快速提升基础设施,并在沿实控线部署34个师约50万兵员,对印度存在高度威胁。在此背景下,建置“中国打击军”的决定2010年获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原则批准。

预定7月访问中国大陆的安东尼将与大陆国防部长常万全商讨新边防协议,不让先前两国在拉达克发生的“帐篷对峙”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