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岁以上族群 掀离婚潮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美国婚姻律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Matrimonial Lawyers)透过网路调查1600名成员,调查报告显示,61%会员表示,美国50岁以上银发族离婚案件有增加,其中将近25%是太太先提出,而有14%的案件是先生主动提。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婚姻律师学会会长阿布拉莫维茨(Alton Abramowitz)说:“婴儿潮世代经常是社会变革的催化剂,晚年离婚似乎是最新一波趋势。”

阿布拉莫维茨表示,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婴儿潮世代离婚率升高有数个因素,像是现代人寿命较长,婴儿潮世代也接近退休年龄,小孩都离家生活,关系变调,且现在离婚比较容易,就算维持了数十年的婚姻也不是牢不可破。

阿布拉莫维茨说:“迹象清楚显示,50岁以上族群的离婚案件激增。”“有些人找到更年轻的伴侣,有些人则发现和伴侣兴趣分歧,每个案件情况都不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