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歲以上族群 掀離婚潮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美國婚姻律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Matrimonial Lawyers)透過網路調查1600名成員,調查報告顯示,61%會員表示,美國50歲以上銀髮族離婚案件有增加,其中將近25%是太太先提出,而有14%的案件是先生主動提。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婚姻律師學會會長阿布拉莫維茨(Alton Abramowitz)說:「嬰兒潮世代經常是社會變革的催化劑,晚年離婚似乎是最新一波趨勢。」

阿布拉莫維茨表示,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嬰兒潮世代離婚率升高有數個因素,像是現代人壽命較長,嬰兒潮世代也接近退休年齡,小孩都離家生活,關係變調,且現在離婚比較容易,就算維持了數十年的婚姻也不是牢不可破。

阿布拉莫維茨說:「跡象清楚顯示,50歲以上族群的離婚案件激增。」「有些人找到更年輕的伴侶,有些人則發現和伴侶興趣分歧,每個案件情況都不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