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防范重点:移民欺诈 祈福党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为了帮助华人社区了解防范罪案发生的常识,每年都会邀请社区人士在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举办安全和罪案防范研讨会。在今年的研讨会上,特别增加了如何防范祈福党行骗的内容。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认为,此次研讨会的重点还是如何防范移民欺诈、祈福党的行骗,以及如何安全的乘坐地铁。他呼吁社区能够积极举报,与警方合作,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罪案的发生。

假冒律师、假称自己有特殊关系,这些与自己有相同皮肤、讲着相同语言的所谓律师,让初来乍到、语言不通的新移民防不胜防。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移民事务部的讲座,给社区人士敲响了警钟。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如果人们了解这些诈骗手段,比如讲的天花乱坠,就能识破那是个假的。”

华埠五分局罪案防范组播放了旧金山警方制作祈福党的骗术解析影片,让在座的耆老提高防范意识。

乘坐地铁,心爱的手机被盗,背着的背包被小偷洗劫,地铁警局的现场演示,窃贼的惯用手段。警方一再强调,坐在靠近地铁车门的地方,千万不要玩手机,ipad,很容易被锁定为抢劫的目标。

在研讨会现场,还有警局、医疗、保健、移民、服务结构等的信息摊位,为与会者提供丰富信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