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 过去4周贬值逾10%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澳元兑美元价格在过去四周跌幅超过10%。造成本次澳元贬值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可能会放缓量化宽松的步伐,导致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加强;澳洲经济正处于“艰难”时期,矿产资源业的顶峰可能提前或者已经到来;中国经济体的内部忧患令环球投资者担忧,由此拖累了澳元。

据悉尼晨锋报6月11日报导,澳元兑美元价格跌到0.94美元以下,达到过去3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最新公布的住宅抵押贷款申请批准数在5月份增长0.8%,显着低于此前所预期的2%。疲软的信贷需求也导致了澳元的跌幅加大。

在周二(11日)上午11时30分,澳元价格跌至0.9382美元,低于2011年10月份最低价格0.9388美元。澳元兑美元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下跌10%,其中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忧中国的经济,以及美联储或许将放缓其量化宽松的步伐。

澳洲国民银行(NAB)货币专家阿特尔(Ray Attrill)说,金融市场预期澳洲经济正处于“艰难”时期,而该银行的商业调查结果以及信贷需求数据都促使澳元价格加剧跌势。阿特尔说:“信贷需求显得疲软,仅通过再抵押贷款数据支撑。一些人利用低利率来申请再抵押贷款。如果将这部分数据扣除,那么实际的信贷增长率可能是负数。澳洲储备银行一直在实施降低利率的政策,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政策在住宅领域起作用。”

国民银行在上周五把对年底前澳元价格的预测从0.98美元调低到0.93美元。该银行货币专家们预测澳元兑美元价格在明年6月底之前将跌至0.90美元,并在2014年年底之前跌至0.87美元。

澳元对美元价格在上周五夜间纽约交易时段后期开始了又一轮的下跌走势,因为美国五月份的数据显示就业状况有所改善,该数据导致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强劲增长。在上周末,有报导说中国进口额在五月份出乎意料地下跌,而且工业生产数据也略显疲软。这种情况导致澳元兑美元价格在周一大幅度下跌1美分,尽管澳洲股市因为英女王生日而休市一天。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经理林(Kathy Lien)女士说,中国方面的疲软数据出乎意料地对澳元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她说:“这对澳元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消息。澳洲经济将会受到中国方面需求疲软的影响。澳元受到的压力非常大,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能够走强。”

花旗(Citi)集团经济学家布瑞南(Paul Brenna)和威廉姆森(Josh Williamson)说,澳元价格在过去几周下跌的状况发生得较晚,其影响没能反应在国民银行的商业调查报告中。这两位经济学家说:“由于企业已经开始从澳元贬值中获利,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注商业信心的改善。”

澳元贬值尽管对出口企业有利,但汽油价格将被推高。联邦银行投资公司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说,根据澳洲汽油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元贬值的同时汽油价格上涨了12.5%。

澳纽银行(ANZ)战略专家萨尔特(Andrew Salter)说,如果周四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上涨,那么澳元价格将承受进一步的下跌压力。萨尔特说:“就业数据对澳元价格和储备银行的利率政策至关重要。”

在11日晚8时15分,澳元兑美元价格已跌至0.935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