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地位不保 雀巢胶囊咖啡遇强敌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眼下全球咖啡市场成长最快的胶囊咖啡,即将迎来新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咖啡生产商,拥有Jacobs和Carte Noire两大欧洲强劲咖啡品牌的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6月10日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胶囊咖啡市场,他们的产品将兼容雀巢胶囊咖啡机。

自从雀巢推出胶囊咖啡之后,全球爱喝咖啡的人们发现了这种真空单杯包装的咖啡,味道香浓,口感新鲜。雀巢公司也不惜砸重金请大明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代言,并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等地开设品尝沙龙。很快,这种定位高端的咖啡,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而雀巢自然是独家供货的垄断老大。

生意超好的胶囊咖啡,因丰厚的利润很快吸引了众多仿冒者。包括生产兼容咖啡胶囊的咖啡供货商,以及生产兼容咖啡机的家电生产企业。尽管雀巢曾打过不少官司,状告别家侵权,但这并不能有效遏制仿冒风。

现在,2005年从食品巨头卡夫(Kraft)分离出来的亿滋国际,正式宣布大举进入胶囊咖啡市场,雀巢的日子将不会太好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