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相内阁支持率降3%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内阁支持率比5月下降了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比5月上升了2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于6月7日至9日针对20岁以上的男女1628人,实施电话民调,获得1008人回应。安倍内阁支持率为62%,比5月下降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0%,比5月上升2个百分点。

民众被问到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为何时,回答“似乎比其他内阁好”的占37%、“政策让人期待”的占21%、有“执行力”的占18%。

民众被问到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时,回答“对政策无法期待”的占41%、“人品无法信赖”占20%、“并非自己支持的政党内阁”占17%。

被问到今年夏天参议院选举是否投票时,回答“一定会去投票”的占58%、“想去投票”的占31%、“还不知投不投票”的占7%、“不投票”的占3%。

民调列举7项政策课题,民众被问到在参议院选举前比较重视哪些课题时,以回答比率多寡依序是“景气对策”占83%、“社会保障制度的重新调整”占72%、“财政赤字的删减”占68%、“包含核电厂在内的能源政策”占63%、“外交及安全保障”占63%、“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问题”占40%、“修宪问题”占35%。

被问到对安倍内阁经济政策是否肯定时,回答“很肯定”的占9%、“还算肯定”的占60%、“不太肯定”的占20%、“完全不肯定”的占5%。

被问到是否觉得景气正在复苏的问题时,回答“有感觉”的占11%、“没感觉”的占46%、“不清楚”的占37%。

被问到是否对于物价上升感到不安时,回答“会感不安”的占55%、“不会感到不安”的占15%、“不清楚”的占25%。

被问到对于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经济成长战略,设目标于10年后要平均每位国民所得增加150万日圆,是否有助于经济好转,回答“有帮助”的占13%、“不觉得有帮助”的占33%、“不清楚”的占45%。

被问到支持政党的倾向时,回答支持执政党“自民党”者占41.7%、支持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占5.8%、支持“日本维新会”占1.5%、支持“公明党”占5.1%、支持“大家的党”占1.5%、支持“生活的党”占0.1%、支持“共产党”占2.2%、支持“社民党”占0.4%、未支持特定政党者占3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