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相內閣支持率降3%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內閣支持率比5月下降了3個百分點,不支持率比5月上升了2個百分點。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於6月7日至9日針對20歲以上的男女1628人,實施電話民調,獲得1008人回應。安倍內閣支持率為62%,比5月下降3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20%,比5月上升2個百分點。

民眾被問到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為何時,回答「似乎比其他內閣好」的占37%、「政策讓人期待」的占21%、有「執行力」的占18%。

民眾被問到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時,回答「對政策無法期待」的占41%、「人品無法信賴」占20%、「並非自己支持的政黨內閣」占17%。

被問到今年夏天參議院選舉是否投票時,回答「一定會去投票」的占58%、「想去投票」的占31%、「還不知投不投票」的占7%、「不投票」的占3%。

民調列舉7項政策課題,民眾被問到在參議院選舉前比較重視哪些課題時,以回答比率多寡依序是「景氣對策」占83%、「社會保障制度的重新調整」占72%、「財政赤字的刪減」占68%、「包含核電廠在內的能源政策」占63%、「外交及安全保障」占63%、「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問題」占40%、「修憲問題」占35%。

被問到對安倍內閣經濟政策是否肯定時,回答「很肯定」的占9%、「還算肯定」的占60%、「不太肯定」的占20%、「完全不肯定」的占5%。

被問到是否覺得景氣正在復甦的問題時,回答「有感覺」的占11%、「沒感覺」的占46%、「不清楚」的占37%。

被問到是否對於物價上升感到不安時,回答「會感不安」的占55%、「不會感到不安」的占15%、「不清楚」的占25%。

被問到對於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經濟成長戰略,設目標於10年後要平均每位國民所得增加150萬日圓,是否有助於經濟好轉,回答「有幫助」的占13%、「不覺得有幫助」的占33%、「不清楚」的占45%。

被問到支持政黨的傾向時,回答支持執政黨「自民黨」者占41.7%、支持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占5.8%、支持「日本維新會」占1.5%、支持「公明黨」占5.1%、支持「大家的黨」占1.5%、支持「生活的黨」占0.1%、支持「共產黨」占2.2%、支持「社民黨」占0.4%、未支持特定政黨者占34.6%。

相關文章
評論